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想“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太多,房价都涨了
2019年08月01日 07:06:2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益敏 通讯员 胡笛

  浙江在线8月1日讯 8月1日即将开捕的梭子蟹,到底有多热?有人说,宛如这几天杭城的天气一般,热得发烫。

  很多人想成为今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承接了一批捕蟹船的周程佳,这几天的微信朋友圈简直炸开了锅,很多留言在催她:“到底是周六还是周日才能吃到?能不能帮忙安排优先给我们?”还有人甚至计划组团到渔港边,坐等螃蟹到岸,第一时间尝尝阔别了数月的海鲜。

  杭州市民组团到海边吃蟹

  舟山许多酒店房价翻倍

  昨天中午,胡先生抽空一直忙着联系几家旅游公司,他准备租一辆30座左右的中巴车。“听说周末在舟山能吃到第一批上市的梭子蟹,我在几个好友群里召唤,没想到大家都有这样的想法,大家一拍即合。”胡先生说,他们一共三四家、十六七个人,“包车的话,省了自己开车的劳顿,两天总价3500元左右,平摊下来,跟自己开车的费用差不多。”

  订好了行程,接下来就是安排住宿。胡先生说,他们最希望能租到一幢民宿,几家人可以住在一起,“吹着海风,吃着螃蟹,还能望望星空,想想也是舒服极了。”

  可让他有些焦虑的是,他在各大旅行客户端上找了一圈,酒店、民宿基本已被抢购一空,“有些留下来的房间早就不多了,我们几家人要分别住到不同的楼里,这样就很不方便。”胡先生说,他也考虑过去住高性价比的酒店,但一看价格吓了一跳,前几天还只有七八百一晚的房间,本周五周六的价格,直接跳到2000元左右。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整个舟山特别是普陀区沈家门、东港、朱家尖一带,本周末的酒店和民宿基本已被抢购一空,五星酒店的普通标间已从几天前的1000多元一晚上,直接翻倍涨到2000多元,连锁酒店的房间,也达到了600元以上。

  让胡先生担心的还有岛上的交通问题。记者从舟山市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从8月2日开始,从舟山新城到朱家尖一带,会出现堵车现象,“特别是朱家尖大桥、南沙景区等,堵车程度可能会是今年以来最严重的。”

  首批梭子蟹周日到杭州

  下周价格就会回落

  一边是急切盼着出游的游客,另一边,舟山当地商家也早早开始准备起来。

  40岁出头的余舟峰三年前在朱家尖乌石塘附近租下了一幢楼,重新装修后打造成了海景民宿,取名岛语舟海度假客栈。

  余舟峰是舟山定海人,因为从小在海边长大,所以对海特别有感情。如今,他在客栈边上还购置了一条游艇,托朋友在国外代购了一套海钓装备,花了两万多块钱。“住在我这里的客人,有兴趣的,我会开着游艇带他们玩玩海钓,很多人都觉得新鲜、刺激。”

  这几天,余舟峰也专门请来了厨师,就住在自己的客栈里,“客人可以到市场上自行采购梭子蟹,我们帮忙加工。”余舟峰说。

  “最早的一批货,大概是8月3日凌晨到岸,如果打包好寄到杭州、上海等地,一般需要等到8月4日一早。”做了多年生意的周程佳告诉记者。从下周开始,梭子蟹的销量将会增大,到时价格会回落。“如果今年梭子蟹是大年,产量高的话,接下来的一两个月里,它们会成为日常最提鲜的一道菜。”

  记者了解到,目前梭子蟹最为普遍的预售价是每箱200至220元,净重3到4斤。预计沿海一带市场的零售价为每斤50元左右,杭州等地估计会再高一些。


标签: 梭子蟹;舟山;客栈;酒店;酒店房价;海钓;游艇;螃蟹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想“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太多,房价都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