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秋佳节 坚守岗位的浙江援疆医生们都在忙些啥?
2019年09月13日 20:29: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宋黎胜 记者 陈宁

  明月千里寄相思。中秋佳节,浙江援疆医生们仍然坚守岗位,守护当地百姓健康。

  这几天,浙江省人民医院的援疆医生们与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口腔科、心内科、心胸外科、病理科、超声科等多学科的医护人员一行来到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尤喀克巴里当村,为当地各族群众进行义诊。

  此次义诊期间,由浙江援疆指挥部捐赠的“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巡回义诊车”首次正式投入使用。义诊车上配置了全数字化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远程音视频会商系统等先进设备,总价值达131万元,具备放射拍片检查、超声诊断、心电图检查、身高体重测量、血压测量等功能。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问诊、检查的村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为大家详细检查了身体,给出专业的治疗建议,并指导他们安全合理用药,宣传地方病、常见病、多发病预防保健知识。同时,还在巡回义诊车中为村民做了心电图、胸透等进一步的体检。

  65岁的买买提大爷近来咳嗽不止,肺部疼痛,但因腿脚不方便,只在村卫生室取了止咳化痰的口服液,准备等家人空闲了再送自己去医院检查。我院义诊医生了解情况后,便带他到巡诊车上做了胸透,短短几秒钟后,X光成像仪上就出现了他的肺部影像,医生一边仔细讲解着病情,一边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买买提大爷,并叮嘱注意事项。

  怀孕6个月的阿依古丽也是这次义诊的受益人群中的一员,“太方便了,还想着这几天去乡里做B超检查,今天在家门口就完成了,谢谢你们!”她高兴地说着。

  医护人员还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准备了消炎药、感冒药、止咳药等种类丰富的常用药品,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周到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标签: 义诊;医生;浙江;相思;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9/W020190913737434310472.png

中秋佳节 坚守岗位的浙江援疆医生们都在忙些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