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落实管控职责 拉高消保工作标准
2019年11月14日 06:50: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王梅娣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近年来,浙江银保监局一直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统筹谋划,通过强化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置、加强金融消费者知识宣讲等,不断压实银行保险机构主体责任,强化银行保险机构主体意识,推动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绍兴银保监分局结合浙江银保监局工作部署,在全辖开展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实施消保工作“提质增效”行动。交通银行绍兴分行作为活动主体之一,多措并举推进消保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内部员工培训、服务监测和“走进交行,感受温馨”消保服务劳动竞赛,进一步增强员工对优质服务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认识,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持续打造最佳财富管理银行。

  落实管控职责,加强问题源头治理。该行坚持每月召开“一把手”参加的客户意见分析会议,定期梳理引发客户投诉的热点与重点问题,针对性地采取预防和改进措施,同时推进重点问题整治,落实风险排查整改长效机制,以查促改,坚决遏制消保领域乱象。

  同时,该行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信访投诉“小事不出支行,大事不出分行(总行),矛盾不上交,问题不拖延”的工作方法论,畅通投诉渠道,建立投诉快速反应机制,坚持“首问责任制”,确保消费者投诉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和处理,推动矛盾纠纷在一线化解,切实提高投诉处理效率与满意率。

  在立足网点,深入挖掘厅堂宣传优势的基础上,该行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等形式开展多维宣传,坚持主题活动与自主发起相结合,行内宣传与行外宣传相结合,传统形式与创新形式相结合,线下宣传与线上宣传、媒体宣传相结合,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储备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与此同时,该行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客户、基层网点及员工的意见建议,查找分行服务与客户期望之间的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为民服务的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全行消保服务水平和效率,切实维护消费者各项合法权益。

标签: 金融消费者;投诉;银保;机构主体;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落实管控职责 拉高消保工作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