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
2019年12月13日 04:13: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章卉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民营、小微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之一。没有抵押物能否贷款、贷款授信额度能否增加、续贷能否成功都是困扰民营企业主最大的问题。破解融资难融资贵,关键还是提升民营、小微企业的获得感。

  推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需要政银企的相向而行,政府出政策、银行推产品、企业得实惠,银行机构与企业更要加深沟通、提升彼此信任,勠力同心,唯有如此才能在当前形势下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让信息变成信任,通过大数据让企业融资更便捷。今年以来,我省积极建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依托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银行业的应用,推进金融机构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是减负降本的题中之义。今年以来,全省农信系统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降低0.31个百分点,为小微企业让利超过约15亿元。

  推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需要不断创新,让金融服务的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通过创新让信息更完善、让成本比更低廉,也只有通过创新才能让金融之水滴灌更精准,让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更有获得感。

  推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还需要更优的制度设计,设立专人专责专营机构机制,设置容错机制做到尽职免责,切实营造敢贷、能贷、愿贷的良好金融氛围,让银行可以放开手脚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服务。

标签: 融资;民营;抵押物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