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两米多高的大个子秀起了脚下功夫
CBA何时重启仍未知,封闭集训久了广厦男篮搞点新花样
2020年04月07日 05:25:45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由于CBA重启的方案没有被通过,加上部分还没有归队的CBA外援一时无法返回国内和球队汇合,CBA何时能够开打又成为了未知数。

  从2月份联赛暂停到现在,已经埋头练习了两个月的CBA球员们,该如何应对这种不确定的状态?日前记者来到广厦男篮的训练基地天都城,想看看大家现在的状态如何,却没想到会有意外收获。

  天都城摇身一变成中泰基地

  在当天的训练课上,记者碰巧遇到了广厦男篮给球员们新开了一项训练项目——足球训练课。

  当看到李春江捧着一个足球进场馆的时候,记者还和他开玩笑:“李指导,这是打算进军中国足坛了么?”压根没想到接下来,记者将会有一种误入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所在的中泰基地的错觉。

  热身运动结束,体能教练一声吆喝,“能跑的到这边。”除了三四个腿脚有点伤病的球员在一边投篮,十一、二个球员加上四、五个教练,甚至主教练李春江和总经理也加入了,大家一通猜拳分出了两队,直接开始踢了起来。

  王博当天因为腿伤没有下场和大家一起踢,他在一边帮着大家记比分,一边和记者聊着,“隔了一段时间,要想点新花样出来让大家调节一下,总是一样的训练内容,球员练着也无聊。”一个小时的足球训练课,技术要求不高,但是运动量不小,先是抢圈,后来又来了个7对7的练习赛。

  从开始时的一个篮球场,用两个防守假人支起来当球门,到最后干脆把两个篮球场打通,斜对角摆上球门。这让原本在一边投篮的球员,都被迫坐到场边,加入了记者的行列,成了观众。大家都在讨论:“这是要向浙江绿城发起挑战的节奏?”

  虽然认真地踢了一个小时,但广厦球员的足球技术还有待提高。不过,大家踢得都很投入,每球必争,经常为追个球就一路冲到了墙边,抢逼围、甚至对脚、抱人等犯规手段也都用上了,反正也没个裁判吹哨,没有红黄牌。

  训练课结束后,主教练李春江也跑得全身是汗,乘着球员们在场边休息的时候去换身衣服,再出来指导球员接下来的训练课程。

  “身子累,脑子不累。”刘铮告诉记者,别看球员们平时都是练手上功夫,有时候也会和朋友一起像这样踢踢足球,他自认水平一般,谦虚地推荐:“赵岩昊他们这些年轻人,踢得都挺不错的。”

  不过一向严格要求的李春江就没那么好说了,下场时不停地叹气,“不行啊,这水平。”一副队友太菜,带不动的样子,让人不得不感叹,果然是辽宁出来的,除了是篮球高手,足球水平也是杠杠的。

  中锋外援刚从美国飞来试训

  就在广厦队员暂时转型成足球队员的同时,场边一个陌生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由于球队原本的外援威尔斯还在美国无法归队,这个新来的老外一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记者一打听,原来他是来广厦男篮试训的外援,名叫迈克尔·霍利菲尔德,和那个著名的拳王同姓。

  球队此前一直在为联赛恢复做准备,在外援韦伯斯特解约之后就一直在寻找新的外援。这名新外援早早就被球队从美国召来,在上周日刚刚结束了14天的自我隔离,现在已经可以和球队合练了。

  迈克尔·霍利菲尔德出生于1992年,身高211cm,体重122kg,司职中锋。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效力于美国NBA孟菲斯灰熊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NBL联赛中,霍利菲尔德曾经效力于湖南金健米业,他以场均18.0分、17.7篮板的数据,带领湖南队一举杀入了最终的总决赛,是这支建队仅仅两年的湖南队获得当年NBL亚军的功臣。

  此前在NBL效力时,就有业内分析他可以尝试闯荡一下CBA,在NBL的效力经历让他对于中国篮坛的大环境非常熟悉,也非常愿意挑战这里的更高一级联赛。

  对于此前隔离的14天,霍利菲尔德觉得在疫情的大环境下,这样的安排大家都需要接受,他也在不断调整适应。

  当然,现在联赛还没开打,霍利菲尔德也只是处在试训阶段,他最后是否能够成功登陆CBA,还是个未知数。

标签: CBA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米多高的大个子秀起了脚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