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部署文物安全和乡村博物馆建设工作 当好文物安全卫士和护宝人
2021年09月24日 07:52: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梦莹 严粒粒

  浙江在线湖州9月24日电(记者 郑梦莹 严粒粒) 9月23日,全省文物安全和乡村博物馆建设工作部署会在长兴召开。会议要求全省文物系统积极开展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同时为进一步探索乡村博物馆建设吹响集结号。

  在上周举行的全省文物安全专题工作会议上,省委、省政府提出,浙江到2024年底要实现文物安全责任书签订率、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隐患排查率、安全档案建档率、文物法人违法案件立案率、文物安全管理人员受训率均达到100%,确保不发生文物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文物安全事故、在文物安全工作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根据《关于开展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的意见》,浙江将通过为期三个月的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为期一年的对症整治、为期三年的文物安全大提升行动,全面压紧压实文物安全责任,建立文物安全风险闭环式管理体系。全省文物系统下阶段首要任务,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文物安全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紧盯“两个确保”“5个百分百”的目标,四个“出实招、见实效”的要求,抢抓机遇,压实责任,环环相扣、步步推进全省文物安全“三大行动”,稳扎稳打抓好文物安全工作,切实当好文物安全卫士和护宝人。

  博物馆建设是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其中一环。当天下午,全省乡村博物馆建设启动仪式举行。“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建设1000家乡村博物馆。

标签: 文物;安全;排查;安全工作;行动;整治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部署文物安全和乡村博物馆建设工作 当好文物安全卫士和护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