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天安门国庆花篮上新
钱报记者邂逅两位浙江人,聊起他们的故事 小时新闻邀你晒晒珍藏的国庆合影
2021年09月28日 07:44: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馨懿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 “去天安门广场?对喽,花坛已经摆上了。”听说记者要去看国庆花坛,北京出租车司机很是热情,“那是要看看,国庆要到了嘛。”

  自1986年起每逢国庆节,北京天安门广场都会布置花坛,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去天安门拍照,是许多人的心愿。

  今年的国庆花坛也已经布置完毕,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特意前往参观。在天安门城楼附近下车,记者一眼就看到矗立在广场上的国庆花篮,像个巨型雕像。

  “真大”,“真漂亮”,每一个游客望着它,给出评价,然后忙着拍照。

  一位戴着鸭舌帽、穿着工装的男士架着三脚架,守候在花坛“欢度国庆”的一面。他义务给游人拍照,这个角度正好能和花坛、天安门城楼同框。

  10多位游客一同举起小国旗,对着镜头喊:“祝祖国生日快乐!”他们原计划只是游览,但有感而发,临时向身旁的游客借了道具,拍起了视频。

  一对老夫妻互相给对方拍照,这已经成了他们每年的习惯。

  还有人边绕着花坛,边和家人视频直播:“国庆节,一定要来天安门广场。”

  在现场,记者碰到了两位浙江人,他们谈起了自己和花坛的故事。

  在他们的讲述里,对国庆、对天安门广场的感情融入了生活,爱国,也是爱家、爱生活。

  如果外公还在,一定会来花坛合影

  讲述人:赵妍,在杭工作

  在杭工作的赵妍讲述外公的故事——

  我家客厅挂着一张照片,照片上外公站在天安门广场,挺着背,头略微扬起,很骄傲的样子。

  小时候我每次看着这张照片,外公都会劝我:“一定得去首都看看,去了就得去天安门广场。”这几天,我刚好在出差,今天第一次来到天安门广场。

  今天北京的天特别蓝,花坛周边也很热闹,很有国庆的氛围。

  我突然理解外公当年为什么总是那样对我念叨。他和很多老一辈人一样,以前过了苦日子,后来生活慢慢好起来,站在举办过开国大典的地方,一定很有感触。

  在北京出差的金华人陈幸运,这几天心情有些低落,但这趟天安门之行,让他有新的感触——

  国庆花坛刚亮相,我就来“打卡”了。那天,我刚辞职,准备离开北京,回江南工作,当时心情有点低落。去天安门广场,一是告别,二是给自己鼓一下劲。

  国庆花坛布置得很喜庆,花篮里花团锦簇,花色花样繁多。那天虽然天有点阴,但花坛周边的游人都提前进入了国庆的氛围。今天,我收拾好了出租屋里的行李,特意再来国庆花坛看看。

  国庆更近了,广场上的气氛比上次还要热闹。我要和北京告别了,但我不失落,反而增添了希望。我了解新中国成立和建设的历程,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和奋斗,中国道路正越走越宽。相比之下,我目前暂时的困境,就算不了什么了。

标签: 花坛;天安门广场;国庆;游客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安门国庆花篮上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