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哪些水稻品种优质又高产?诸暨这畈稻田今天有场“水稻群英秀”
2021年09月29日 21:15: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铭明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郑铭明)秋风起,稻浪滚。9月29日,诸暨市山下湖的一片稻田中人来人往,格外热闹,沉甸甸的稻穗随风轻轻摆动,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由中国水稻研究所、浙江可得丰种业有限公司主办的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这里召开。

  观摩人员走下稻田,仔细查看“嘉丰优2号”“嘉禾优7245”“嘉禾香1号”等35个水稻品种的田间种植表现和特征特性。“这个‘嘉丰优2号’是2020年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超级稻品种’的,它米质优、产量高、抗性好、适应性广。这个‘嘉禾优7245’在2020年全国优质渔米评比中获得金奖,品种丰产性好、食味好、抗倒能力强。”浙江可得丰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华介绍道。

  水稻品种好不好,种植户最有发言权。基地种粮大户黄益飞告诉记者,他已经种植“嘉丰优”“嘉禾优”系列水稻3年了,“‘嘉丰优2号’和‘嘉禾优7425’是种得最多的,它们抗倒性、抗逆性突出,即使遭受暴雨、台风也很少倒伏。”

  江西代理商郭建飞说起“嘉丰优2号”也赞不绝口:“这个品种米质好,产量很高,2019年以1022.2公斤的产量刷新了江西省水稻单产的历史记录,至今没有被打破。”郭建飞说。

  据了解,“嘉丰优”系列、“嘉禾优”系列由中国水稻研究所、嘉兴市农科院、浙江可得丰种业有限公司三方合作选育的优质高产绿色水稻新品种,通过科企合作转化研究成果,有效提升了种粮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接下来,我们将在展示品种里挑选表现好的品种,加快推广应用速度。同时,继续针对农民需求选育一批产量高、米质好的创新品种。”中国水稻研究所成果转化与服务处处长李春生表示。

  现场观摩后,代表们还齐聚一堂,开展了水稻品种栽培技术和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和专家讲课。

标签: 水稻;农业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哪些水稻品种优质又高产?诸暨这畈稻田今天有场“水稻群英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