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线上选房 杭州首次在钱塘区推出的产业工人公租房即将入住
2021年12月15日 08:07: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怡霖 视频 周逸 通讯员 房轩中

微信截图_20211215080459.png

  “选到了两室户型,终于有单独的厨房了,每个月房租还省了一千多元!”12月14日上午9时16分,看到手机屏幕上跳出“选房成功”的字样,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90后装配工饶佳恒忍不住兴奋地挥了挥拳头。2022年春节后,他们一家三口就可以入住新家了。

  当天,杭州首次在钱塘区推出的产业工人专项公租房开始第一轮选房。和饶佳恒一样,来自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格力电器(杭州)有限公司等179家企业的共计1400多名钱塘区产业工人,将在接下来的5天里分批进行线上选房,并在春节后终于能在杭州拥有自己心仪的住房。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尝试,让更多为城市发展而付出的人住得更好。”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杭州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工业总产值再创新高,随之而来,大批工人也陆续在杭州安家。为了解决这些工人的住房问题,真正把经济发展红利转化为“新杭州人”的安居福利,杭州市开始在钱塘区开展产业工人公租房建设,首批推出1476套产业工人专项公租房。

  记者在位于钱塘区河庄街道的听琴湾小区,得以一睹这批公租房真容。整个小区共有9幢楼房,暖色调的外立面与大片绿化互相掩映,再搭配一处小公园和篮球场,让整个小区的品质看起来完全不输周边的商品房小区。

  据钱塘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小区里共有成套二居室房源216套、成套一居室房源432套、非成套房源828套,全部精装修,月租金大约在8.5-9.5元/平方米之间。也就是说,像饶佳恒选中的一套50平方米左右的二居室,每月租金只需要500元左右,还免物业费,远低于同地段房屋的市场租赁价。

  “比我们家原来住的村民自建房好太多了。”饶佳恒兴奋地谋划小家庭的未来,以后在家里想吃什么随时就能做,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跟人家合用厨房,已经上了幼儿园的女儿也有自己的房间了。更让他满意的是,住在这里不仅上班很近,而且小区配套也比较完善,两公里外就有商场,距离地铁7号线江东二路站步行只要10分钟。小饶听说小区还配套了600多个车位,他打算办手续的时候就去预订一个。

  据了解,作为面向产业工人提供的专项公租房,这批房源的准入条件也较为宽松。“不仅面向钱塘区所有企业,也放宽了申请人的学历、职称等要求,只要高中及以上学历就可申请。”钱塘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满足不同保障对象的多元化需求。据了解,杭州正加大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力度,今年以来就已推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房源6006套。近日,杭州还印发通知加快杭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筹建工作,明确两年内将在市区集中开工建设4万套公共租赁住房。未来,将有更多实惠又舒适的公租房成为更多新老杭州人的安居家园。

标签: 公租房;杭州;产业工人;公共租赁住房;杭州市;相关工作人员;居...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15292466481958.png

线上选房 杭州首次在钱塘区推出的产业工人公租房即将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