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设备有限,但隔离的老师还是上起了网课
我看不到孩子们 但他们一定很认真
2021年12月15日 07:19: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金丹丹 沈蒙和 通讯员 刘睿欣 楼彦志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

  对“05后”、“10后”们来说,抗击疫情也成为了成长中一个特别的经历。这些平时看上去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孩子们,却给了我们很多惊喜。有校长说,在抗疫这个课堂中,孩子们的表现令人骄傲。这些在“70后”、“80后”眼中的“小不点”们,已经悄悄学会了自律、感恩,学会了给予爱与关心。

  孩子自律、靠谱,这场直播顺利进行

  12月14日上午9:20,上课铃准时敲响。杭州市濮家小学濮家校区四(2)班的教室里,同学们把背挺得笔直,专注地看着电子白板。讲台上空空荡荡的,电子白板上,出现了数学老师许芸的脸。因为健康码的关系,许老师今天早上的数学课改成了直播网课。

  为了让孩子们更专注,她决定“露脸”直播:“孩子们可以看到我,应该感觉会好一些。”

  14日的数学课,内容是讲解昨天的作业和新课“条形统计图”。英语老师杨钰烨也临时成为了“辅导老师”。

  虽然看不到那一头的孩子们,但听班里的老师反馈,孩子们都特别配合,很乖,很认真,这让许老师感觉特别开心,“我看不到他们,但知道他们一定很认真。”

  第一堂网课结束,许老师还特别看了回放,做了一点总结和修正。“今天收看直播的一共有三十多位家长,除了十多个因为疫情居家的孩子,还有不少家长也旁听了网课。”许老师笑了,没想到这突如其来的网课意外成了一堂“公开课”。

  “孩子们原本以为许老师居家后数学课改自习,后来发现有网课上,有点兴奋。”英语老师杨钰烨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网课需要“打配合”,早上的这个“配合”,完成得很好。“孩子们比想象中懂事、自律,虽然主讲老师在屏幕上,但整个课堂氛围挺好。”杨老师说:“孩子们的适应性和自觉性让我们刮目相看,这些‘10后’们还是非常靠谱的!”

  有孩子测完核酸,敬了一个队礼

  12月13日中午,杭州市时代小学的校园里来了全副武装的“大白”们,他们是上城区小营街道的医务人员,来学校给全校师生做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从中午11点多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多。孩子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着医务人员工作。

  “谢谢您,辛苦了!”副校长郦云发现,有个孩子做完核酸检测后,站定,对着医务人员认真地敬了一个少先队礼,紧接着,越来越多的孩子立正、敬礼,用这一份简单而庄重的礼仪表达感谢。一年级的孩子还没有红领巾,他们就毕恭毕敬地鞠躬。一位男生说,医生叔叔阿姨们很辛苦,想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感谢。

  当完成核酸检测,“大白”们要离开时,孩子们送来了“现做”的暖心包礼物。

  “这些小礼物是孩子们爱吃的糖果、饼干、坚果、牛肉干等零食,虽然物品很小,但是孩子们的心意很真。孩子们齐心协力想了‘暖心包’的不同名字,打印出来贴在袋子上。”郦校长说。

  “看到孩子们自发地表达感恩,作为老师,我们为孩子们的表现而骄傲,也珍视他们有这样的品质。”在杭州市时代小学副校长郦云看来,核酸检测是一个突如其来的事件,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个成长的机会。

标签: 孩子;核酸;老师;数学课;医务人员;杭州市;检测;心包;电子白板;...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看不到孩子们 但他们一定很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