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南浔夹塘港治理工程创造新速度 40天完成八成年度任务量
2017年02月04日 14:19:04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陆晓芬

  连日来,南浔区善琏镇夹塘港沿岸工地上,人来车往,百余名施工人员正忙着生态护岸的压顶、回填,人工生态浮岛上回填工作也在有序开展。

  自去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 1个半月,该项目完成年度任务工程量的84%。善琏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邱新泉是项目的现场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这得益于高效服务,水利系统领导干部以“一天都不耽搁”的工作状态,把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廉政工程。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仅夹塘港治理项目,区水利局干部共50余次赴善琏协调研究、30余次与市级部门对接、10余次与省级部门沟通、1次赴北京汇报争取。“水利建设的‘南浔速度’背后是这支铁军忘我的拼搏攻坚。”区有关负责人说。

  不仅要干,更要干好、干漂亮,这是项目开工前的“军令状”。河道综合治理工作种类多、事情繁杂、涉及面广,施工难度大。区、镇两级采用“人盯人”的战术,一周一例会、一周一计划、一周一统计,每天汇报进度、分析原因,并联推进两个标段各项工程,与时间赛跑。

  敢啃“硬骨头”、打硬仗、能拼搏的“水利铁军”实行领导在一线、工作在一线、吃饭在一线、落实在一线、考核在一线“五个一线”工作法,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创造出“南浔速度”。去年,南浔区完成水利投资2.7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183%;完成河道清淤491条、311公里、504万立方米,完成年度目标133%;洋里等五大圩区、2016小农水项目县工程、善琏镇4421亩高效节水水稻田管理灌溉工程基本完成;通过省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验收;安全生产三项指标零增长;荣获2015年度全省农田水利标准化建设优秀区、“十二五”时期全省农田水利标准化建设先进区、 2016年度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先进集体等荣誉。


标签: 南浔;治理;水利;生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