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坚持“两山”引领 聚力赶超发展
2017年02月24日 10:12:20 来源: 湖州日报

  昨天,市委副书记钱三雄赴安吉县走访调研,看望基层干部群众,了解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聚力赶超发展,鼓足发展干劲,坚持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发展。

  余村村是湖州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一个缩影。在这里,钱三雄等重温了习近平同志首次提出“两山”重要思想的影像资料。钱三雄说,作为“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十余年来,安吉余村走出了一条符合本村实际的绿色发展之路。他勉励余村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高水平建设美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

  浙江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健康坐具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安吉县首家上市公司。考察中,钱三雄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小椅子做出大文章,是传统产业高新化结出的硕果,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科研投入,抓好质量、标准、品牌建设,加快“机器换人”、“电商换市”,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钱三雄一行还考察了“天使小镇”。“天使小镇”以“动漫乐园、休闲之城”为主题,是集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综合园区。在听取了项目业主的情况介绍后,钱三雄说,项目是经济建设的生命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优化“零距离”服务,为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创造一流环境。

  在听取安吉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钱三雄强调,安吉是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建设中国美丽乡村的全国典范,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安吉发展就是湖州发展,希望安吉县把握历史方位,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努力持续当好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引领者;牢牢扭住“六重”工作这个“牛鼻子”,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努力成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赶超发展决策部署的模范者;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努力在以“最多跑一次”为中心的深化改革进程中创造新经验;以机关干部、基层干部、企业家为重点,全力打造“铁军”队伍,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作出示范;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努力在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上走在前列。

  卢跃东等参加走访调研。

标签: 重要思想;安吉县;经济社会发展;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小镇;发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