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县演绎了“速度与激情” 城中村改造按下“快进键”
2017年05月15日 14:55:48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仅仅历时7天,德清县下渚湖街道就解决争议地块纠纷40余起、坟墓搬迁70余座,将问题难点及时化解,圆满攻克了山地皇区块318亩土地征地工作,把下仁公路边原本破旧不堪的农家乐拆除后改造成花海景点。

  据了解,下仁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自去年开展以来,违章建筑目前已拆除20处,完成拆后绿化100余亩,立面改造2万平方米,新增停车位40余个,协助德清县公路局完成下仁公路路面大中修9公里、侧平石改造18公里,沿线交通设施完善20个,力争将下仁公路打造成省级精品示范路,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

  来自德清县“三改一拆”办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德清县已完成“三改” 703.44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的351.72%,其中完成城中村改造面积258.7万平方米,按下了城中村改造“快进键”。

  德清县武康街道城西三期旧城改造征迁项目,就是城中村改造的一个典型。该区域共涉及集体土地约136户,在册人口约 460人,合法建筑面积约为3.3万平方米;涉及国有土地被征收546户,登记合法房屋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目前,武康街道城西三期旧城改造征迁已签约622户,完成率近91.2%。随着安置小区结顶,为了让更多的征迁户能过上新生活,街道吹响了全力攻坚征迁扫尾的号角。

  高签约率的背后,是老百姓对城中村改造的热情,更是“征迁铁军”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行动。据悉,武康街道城西三期旧城改造工作指挥部下设四个征迁工作组,征迁工作启动以来,他们放弃休息,主动加班加点,白天走村入户做好政策解释,晚上商讨研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他们怀揣惠民之心,在不突破原则、合理合法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证被拆收户的合法权益,正是这些细致入微的工作,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是当前“三改一拆”、治危拆违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根据省市‘治危拆违’的要求,今年2月份召开了全县城中村改造专题部署会议,进一步摸清城中村底数,排实改造计划,重点加大了城中村的改造力度。”据德清县“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今年德清县要启动3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由县主要领导领办落实,按照时间进度督促到位,目前,全县共有25个项目开工建设,并推荐了千秋村改造项目和二都集镇改造项目列入市级重点项目。

标签: 城中村;改造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