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不让百姓多跑腿 便民服务有“智慧”
2017年05月17日 08:38:29 来源: 湖州日报

  长兴长和物流的杨先生近日收到了装有“增加危险品运输经营范围许可证”的EMS。他想起,自己前几天才到市道路运政窗口办完了所需的手续,没想到证件这么快制作完成,工作人员还将做好的证件免费寄到了公司。

  在这之前,办理该项业务至少需要10天,今年市交通运输系统创新服务举措后,周期整整缩减了一半。如今,该系统审批事项已全部实现邮寄送达,当事人在办理时可自由选择邮寄送达或上门自取。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群众办事“零上门”和“最多跑一次”,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在进一步简化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的同时,通过推进“互联网+”、邮寄送达和“一站式”服务等措施,真正方便了办事群众。

  让大数据“跑”起来,群众跑腿也就少了。今年,交通运输部门深度整合全系统信息资源,全面实施网上审批,充分利用大数据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德清普泰航运公司今年计划将业务从德清到上海太仓的集装箱运输扩至长江中下游干线及支流运输。公司负责人潘峰峰说,当带着10艘船的资料申请时,才得知现在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审批手续了。

  从德清县港航局到市港航局,再到省港航局,潘峰峰说,以前申请水路运输业务经营许可,不仅需要准备近400页的纸质申请材料,而且还要来来回回跑好几次。

  “如今所有的审批流程都在网上完成,时间节省下来可以做很多事情了。”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还积极推动跨部门间的数据互联,新开发的“湖州市网约车申报平台”,就与公安、社保、国税等实现互联互通,市民在通过相关考试后,只需对照《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试行)》,输入所需资料,就可以在网上办理“驾驶员证”和“车辆运输证”,不用再跑其它部门。

  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梳理并公布了客运、货运、汽修和驾培等 71大项(127子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最多跑一次”和“零上门”事项覆盖率分别超过 90%和20%。

标签: 便民服务;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