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越来越接地气!湖州高档酒店改走平民化路线
2017年05月22日 10:57:25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42元,在湖城的星级酒店原本只是一道家常菜的价格,但现在这个价格可以到星级酒店享用单人自助餐。

  前两天,市民小周邀请办公室的3位同事,前往湖城龙溪北路上的一家四星级酒店用餐。这里的自助餐是点餐式的,由顾客拿着餐桌上的号码牌到展示区现点,厨房加工后会有服务员端过来。“醉鸡、酸汤肥牛、红烧杂鱼、素炒菌菇、蒜蓉扇贝……”小周说,他们4个人共点了10个菜,点餐式自助餐虽然免不了等待,但东西上桌都是热气腾腾的,味道也不错,而且酒店根据人数推出了“小份菜”,比如扇贝一盘4个,刚好一人一个,避免了浪费。

  除了星级酒店的环境、口味和服务外,最让小周满意的就是价格了,“这家酒店也算湖城的老牌高档酒店了,曾经一顿饭下来,人均消费一二百元,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现在4个人只花了168元,指定啤酒免费畅饮,水果每桌奉送一盘,太实惠了。”当天,记者在这家酒店看到,其一楼大厅基本客满。

  据了解,高档酒店走平民化路线,在湖城已不鲜见,与龙溪北路上这家酒店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另一家高档酒店,同样主打物美价廉的点餐式自助餐,无论午市还是晚市,自助餐价格也是每人42元,引来不少人追棒,每到饭点上座率较高。

  豪华的高档酒店,为何不约而同降低身段走平民路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方面,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公款吃喝风有效得以遏制,影响最大的莫过于高端餐饮业,“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大势所趋加紧了高端餐饮转型的步伐;另一方面,在数量越来越多、日趋饱和的市场中,推出更亲民、更接地气的服务和价格,也是酒店抢占市场的必要手段。

  外卖、团购、自助餐,是湖城高端餐饮近年来转型最常用的招数。记者注意到,在很多团购网上,高档餐饮人气旺盛,去星级酒店大饱口福已成为年轻人普遍的一种生活方式。除了开始挤进网上营销之列,一些高档酒店推出了商务套餐,针对上班白领一族开展外卖业务。在做好线上营销的同时,高档酒店还纷纷还打出了取消最低消费的招牌,平价酒水的定价和超市差不多,并在线下进行“满减”“满赠”等各种促销活动。

  当普通市民开始成为高档酒店的目标客户后,让一些酒店尝到了甜头。一家酒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虽然单个客户的利润薄了,但客户量做上来了,每个月的营业额都在增加。”而有品牌、有品质的高端餐厅放下“架子”,拼价格、拼服务,最终受益的还是消费者,吃到了性价比高且更放心的食品。

标签: 酒店;自助餐;星级酒店;高端;扇贝;餐饮;外卖;平民化路线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224748651324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