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没关好车门就上锁 这个小动作常招来窃贼
2017年05月22日 11:01:16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白 乔

  “晚上散步回来,远远看到有个人站在我驾驶座的车门边上,以为是熟人想打个招呼,结果对方扭头就走。”日前,市民王女士致电党报热线称,她走到车前才发现,自己锁车时按了遥控上的按钮,却忘记确认有没有关好车门,“卡包和现金都还在车里,想想真是后怕。”

  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家小区没有地下车库,平时居民都把车停在道路两旁,“我的锁车习惯跟大家差不多,就是关上车门,然后远远按一下遥控器的锁门键,很少再去确认是不是真的关好了。”

  无独有偶,家住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李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事情。“一觉醒来正准备上班,走到楼下的时候注意到,我那辆车的车门好像是打开的状态。”李先生感觉不妙,检查之后他发现,自己放在车里的香烟和几百元现金已经不翼而飞。

  明明车锁车窗都完好无损,车门是怎么被人打开的?李先生对此百思不得其解,直到看到了监控记录:就在这天晚上,有个年轻人大模大样地来到了李先生所在的小区,边走边用手逐个拉拽停在路边的汽车车门,当走到他的汽车跟前时,男人一把拉开了车门,钻进车里翻找了两分钟后,起身扬长而去……对这样的结果,李先生有些哭笑不得。

  采访中,辖区民警也告诉记者,汽车遭窃应该就是李先生没有锁好车门,才给了小偷“捡漏”的机会。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心大”的市民还真不少。一名年仅28岁的小偷朱某(已被刑事拘留) 1个月里已经得手10多次,光靠拉车门这一个动作,就陆续“赚了”整整3万元。

  党报热线也在此提醒:外出时,车辆要停放在正规的、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尽量选择路灯光明亮或有监控探头的位置。夏季很多人喜欢打开车窗通风,停车时要确保关好车窗。不论临时停车或长时间停放,离开之前不要怕麻烦,切记在按下汽车遥控车锁之后,再次拉拽一下车门,检查确认是否锁好。另外,不要把钱包、挎包等贵重物品留在车上,降低发案的可能性和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标签: 车门;车窗;党报热线;小偷;停车;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