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举报有奖!湖州交警征集12类交通违法行为线索
2017年05月24日 10:42:30 来源: 湖州在线 陆辉

  5月23日,湖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湖州市中心城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线索有奖举报办法(试行)》,决定自即日起,在市中心城区(含吴兴区、南浔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线索有奖举报活动,鼓励和引导市民通过手机、相机、行车记录仪等抓拍上传交通违法行为,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形象。

  根据交警部门的要求,市民如果举报加塞、逆向行驶、占用非机动车道超车或右转、开车用手机等4类机动车动态类交通违法,经查证属实后,将给予举报人50元或等值的手机话费充值奖励;举报酒驾、毒驾、无证驾驶、伪造、使用假牌假证、遮挡号牌、非法改装、飙车、超员等8类机动车线索类重点交通违法,经查证属实后,将给予举报人300元或等值的手机话费充值奖励。

  目前,市民举报的方式有两种,不接受照片举报。一种是通过视频举报,动态类交通违法须通过此方式进行举报,采用邮箱方式传递,举报人需将拍摄的交通违法行为视频及表格按照要求发送至指定邮箱;采用微信方式举报的,举报人需将拍摄的交通违法行为视频及文字说明按照要求发送到“湖州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另一种是电话举报,线索类重点交通违法除了可以采取视频举报方式外,也可以直接拨打110采用电话举报方式。今后湖州交警也会适时开通其它更为便捷的举报方式。

  对于举报要求为实名举报,提交的举报内容应系本人发现;举报提交时间须在违法行为发生的24小时内(属于交通肇事逃逸的除外);同一举报内容只能通过一个途径举报;应当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或其他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拍摄取证;行人不得进入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内拍摄。同时,交警要求不得提供虚假举报信息,不得假借举报之名进行报复、骗取奖励、敲诈被举报人,或影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正执法。如果存在弄虚作假或多次违反的,将列入不受理名单。假借举报进行违法行为的,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动态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在受理举报后将立即进行审核,并在3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反馈审核情况,审核没有通过的,在6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告知原因。对于线索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在受理举报后立即进行审查,并在3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反馈查实情况,对现场、事后均无法查实的,在受理后15个工作日内再次向举报人反馈。所有线索类、动态类交通违法行为都将在举报查实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奖励发放。

标签: 举报;交通违法行为;举报人;工作日;线索;交警部门;拍摄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