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中考学生赶考途中撞车 特警一路护送考生就医赴考
2017年06月20日 14:06:46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俞黎新 通讯员 俞晓勤

   6月17日至18日,全市初三学生迎来了中考。然而,6月18日早上8点左右,德清一名中考男生在骑自行车赶往考场途中遭遇车祸,需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眼看考试时间临近,考生又得进行手术。紧急关头,德清特警队员为这名考生开出绿色通道,两次护送考生就医赴考,让考生顺利完成了所有科目的考试。

  17岁的小豪是德清县第二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当天早上8点,小豪骑着自行车赶往中考考场,在途中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小豪被紧急送往德清县中医院救治,正在附近进行护考巡逻的特警队员也一同赶到急救中心。

  撞车瞬间,小豪脸部着地,眼睑、口腔等多处受伤,尤其是眼睑的伤口需手术缝合。“几点了?我得去考试。”病床上的小豪一直惦记着9点的考试。毕竟,中考对于一个初中毕业班的学生来说,他不愿轻易放弃。得知伤势情况还算稳定,小豪坚强地选择了先考试后手术。

  当天早上8点40分,距离考试时间不到20分钟的时间。特警队员一边协助伤者开通绿色通道紧急就医,一边与德清县教育局及校方领导进行沟通,为小豪做好延迟进入考场的准备。

  在征得小豪父母的同意后,医生为小豪进行了简单的清创。随后,特警队员亮起警车警灯,带着小豪奔赴考场,终于在开考前10分钟,顺利将他送到学校。而校方领导及老师,也已早早等在考场门口。随后,小豪在老师的陪伴下,向着考场一路小跑而去。

  两个小时的考试进入尾声,特警队员也早早等在了考场门口。因为趁着中午休息3个小时的间隙,小豪需要进行紧急缝合手术。特警队员再次将小豪护送到了医院。然而,因为小豪受伤部位所需手术器材的特殊性,他需立即转院。此时距离下一场考试开考只剩下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经多方联系,特警队员带领受伤的小豪及其家人奔赴德清县人民医院。通过与院方的及时沟通,眼科医生宋航赶来为小豪进行了紧急缝合手术。“有一点眼睑裂伤,其余还好。 ”宋医生表示,男孩的伤口早上已进行了消毒清创,中午主要进行伤口缝合,手术采取局部麻醉,总共缝了6针。半个多小时后,手术结束了。特警队员又一路护送小豪到考场,让他赶上了下午的考试。

  当天下午考试结束后,小豪回到医院,注射破伤风针,并进行其他后续治疗。

  事后,参与护送小豪的德清县公安局特警大队队员闵林涛说,小豪很坚强,也很乐观,经过学校、医院的接力配合,当天的两场考试都如期赴考,一路同行的特警队员都为他感到高兴。

标签: 中考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