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注册商标不用再跑北京
2017年06月21日 14:46:13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昨天上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湖州商标受理窗口正式启动运行,省工商局副局长方金土和副市长卢跃东共同为窗口揭牌。此举标志着我市成为了浙北杭嘉湖地区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拥有国家局商标受理窗口的城市,湖州的企业以后注册商标,可以直接在本地办理,不用再跑北京。

  记者在现场看到,湖州商标受理窗口分别设有“商标咨询”和“商标受理”两个服务窗口,当天已经有不少商户前来咨询和办理商标申请注册。“原来申请注册商标需要到北京国家商标局窗口办理或者通过中介机构办理,前者路途遥远,后者至少需要1000元以上的代理费。”正在办理注册商标申请的湖州市中杰创意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潘建强说,如今申请注册商标的办理流程让他节省了大量的经济成本、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半小时左右就完成了申请材料的提交。

  就如同潘建强一样,今后凡是有意注册商标的湖州个体户和企业都可以在“湖州商标受理窗口”办理商标注册,实现了“家门口”商标注册服务,有助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据了解,湖州商标受理窗口只代收国家局的规费,2016年我市新注册商标为5026件,按照今年全年新增5000件来估算,如果下半年企业都来湖州商标受理窗口办理商标,那么光代理费这一项就将为湖州企业节省250万元左右。

标签: 商标;注册商标;湖州;窗口;徐斌姬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