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爱心之举蔚然成风
2017年06月26日 08:29:45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德清记者 颜成

  图为屠掌根每天会将面包和糕点放入冰箱。

  通讯员 俞大庆 摄

  3月初,德清县城永安街一面包店门口,出现一台装满面包的冰箱,上面写着“爱心冰箱 免费领取”字样。4月,德清“爱心冰箱”新闻在人民日报微博和杭州日报微博双双点击破千万,迅速红遍网络(本报4月24日7版曾报道)。近日,德清“爱心版图”继续扩大,不仅有了第二、第三台“爱心冰箱”,1000把“爱心雨伞”也在雨天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在德清县城的恒生大厦和新市慎大蛋糕店门口,两台“爱心冰箱”放在醒目位置。据了解,恒生大厦的“爱心冰箱”由德清一家生产饮料的企业认领,每天下午1点由工作人员往冰箱内放入饮料,免费提供给附近的环卫工人以及有需要的过往路人;新市慎大蛋糕店的“爱心冰箱”位于新市古镇景区门口,老板屠掌根每天会将店里剩余的面包和糕点放入冰箱,免费供给游客和市民。

  在德清县图书馆、公民道德教育馆,一把把印有“下雨了我护你回家,雨停了请送我回家”字样的“爱心雨伞”整齐罗列,供市民们自行取用,用完后物归原处。这是由德清县文明办主办开展的“爱心雨伞,送我回家!”道德体验活动,浙江佐力药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出资并设计制作了1000把“爱心雨伞”,为市民出行减少一份烦恼。

  目前,德清已经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小小的“爱心冰箱”和“爱心雨伞”折射的不仅仅是助人为乐的善良之举,更是整个社会文明进步、市民素质提升的缩影。

标签: 爱心;雨伞;糕点;蛋糕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