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中医院女护士二度援非
2017年08月15日 11:08:06 来源: 湖州在线

  上周,市中医院收到一封长长的电子邮件,来自遥远的非洲马里。写邮件的是主任护师朱惠芳,邮件中讲述着她半个月来的工作情况和感想。

  作为一名二度援非的护士,朱惠芳对非洲并不陌生。2010年8月至2012年8月,她曾作为第14批援非医疗队中的手术室护士长抵达中非共和国。由于表现出众,加之对病房、急诊、手术护理具有较丰富的管理经验,今年2月,朱惠芳又一次收到省卫计委任务,出任第25批医疗队队员,于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4时抵达马里首都巴马科。

  “马里医院是马里国家最好的医院之一,院内有我国援助的很多高级设备。但硬件条件上去了,医院管理却没有跟上。”朱惠芳的主要任务是进行病房护理管理,按照马里的称呼,叫作护理总监,相当于国内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或科护士长。“病房没有护士治疗室,库房杂乱,很多地方积满灰尘。紫外线有灯架无灯管,无菌观念淡薄。病人住院大多数用的是自己带来的床单,没有一张床一条床单可用。”

  朱惠芳很快组织召开了一次护士长会议,简要指出了在最近工作中观察到的马里医院护理工作中的优缺点,希望与同事们友好合作。

  经过几天的适应,朱惠芳和同事正式开始承担工作。当周周一她们就迎来一场考验,一位中国建筑总公司的工程师从5米高的脚手架上摔落在地,伤势严重,经过抢救,转危为安,但还在住院治疗。朱惠芳每天早、晚都要去病房指导并亲自护理。“在有限的条件下,为他尽可能多地提供一些好的服务,使他早日康复。”

  朱惠芳说,作为一名曾经完成二年援非医疗任务的老队员,她深深体会到每一位医疗队员都是具有外交使命的民间“大使”。从接到任务那一天起,她就暗暗下定决心,努力工作,尽心尽力完成工作任务,不辜负领导们的信任,为我国与马里两国的友谊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标签: 护士长;病房;护理;非洲;床单;邮件;工作;优缺点;护理部主任;医...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