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乡村提颜值垃圾分类排榜单
2017年08月16日 05:36: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张泽民 俞冲 张莹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张泽民 俞冲 张莹)得知自己在上个月垃圾分类中取得积分第一名,长兴太湖图影大荡漾村村民陈丽娟,迫不及待来到村办公楼的宣传橱窗前查看。像这样的榜单,在太湖图影度假区,村村都有,户户参与。

今年以来,太湖图影度假区管委会按照可腐烂和不可腐烂两类,给每家每户配发分类垃圾桶,并配备19辆运输车,清运人员每天上门收垃圾,并现场给每户的垃圾分类情况打分建表。待揭榜,谁高谁低一目了然,积分靠前的农户可以领取洗衣粉、牙膏牙刷等日用品,年末总分汇总后排名靠前还有现金奖励,令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大大提高。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正在长兴如火如荼开展。县农办副主任朱建清介绍:“我们把全县划分3个片区,每个片区都有三至四名农办工作人员负责,每周不少于3天下村指导、巡查,严把户分垃圾桶、村运车辆采购、中转房选址、户分垃圾质量等各个环节,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去,越来越多的乡村变美了!”据悉,目前长兴有182个村(居)已完成了户分垃圾桶采购工作,下发垃圾桶10万组,采购村运车辆551辆,50座垃圾中转房已全部开工建设,已结顶完成30座并投入使用,乡村“旧貌换新颜”正在许多乡村成为现实。

标签: 垃圾分类;长兴;度假区;积分;太湖图影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