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手机APP接通视频监控平台 南浔打造首批“智慧”出租房
2017年09月22日 16:03:38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俞黎新 通讯员 邱莹

  9月19日上午,南浔区菱湖镇下昂集镇居民罗林峰,正与工人忙着改造出租房进出口的墙面。已铺上瓷砖的通道边上还堆着不少装修材料,但墙角的转弯标识已张贴完毕,提醒着进进出出的人。抬头看去,转弯角上安装的两个监控探头一里一外,守护着出租房的安全。

  出租房管理一直以来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不但困扰着公安和消防部门,房东们也十分头疼。去年下半年,房东罗林峰的这处房屋被定为南浔区出租样板房改造对象。

  根据改造方案,罗林峰家的三层房屋共16个房间,工人用水泥砌墙把每个房间隔成两处,里面住人外面烧饭。楼道内平时堆积的杂物被清理一空,并统一安装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独立烟感报警器等必要的消防安全设施。

  此外,出租房内的监控探头直接连接到菱湖派出所的监控平台,平常会有民警实时关注。监控视频与民警手机上的监控平台相通,只要打开手机APP就能看到周边的动态,更保障了租户的平安。“我们还在楼房东侧新加装了一个逃生楼梯。 ”房东罗林峰介绍,出租房管理最重要的就是消灭安全隐患,一个楼梯不能满足全部租户的逃生需求,就想方设法加装了一个。同时,为了解决租户们电动车充电问题,该处出租房还将建立集中电动车充电区域,安装使用二维码充电装置,设置宣传橱窗,在满足租户给电动车充电需求的同时,提升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102室的租户宋女士与丈夫从湖南来浔打工,一个月前搬来这里居住。她说,这里的环境比以前住的地方好,楼道内和外面道路的摄像头能照顾到每一个公共区域,让她觉得很安全。“这两年浙江省都在推智慧消防管理,南浔外来务工人员比较多,出租房管理比较乱,电气线路安装都不太规范,消防隐患很大。 ”南浔消防大队大队长王军说,基于这些原因,他们正对南浔的出租房等场所推行“智慧消防”管理。除了菱湖镇,南浔镇、练市镇等地“智慧”出租房也在加紧建设中。


标签: 南浔;智慧;租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