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2017年全域旅游信息化论坛”在安吉拉开序幕
2017年09月27日 12:34:22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由中国移动主办的“2017年全域旅游信息化论坛”日前在安吉拉开序幕,会上发布了“和旅游”产品,并与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全国重点景区旅游大数据建设的合作备忘录。

  此次论坛以“智慧之旅,和你同行”为主题,旨在交流旅游行业信息化实践经验,提升客户满意度,促进业务拓展。“当前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信息化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特征,也成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的强有力保障。互联网+模式正深入整个旅游产业链,不断促进旅游产业转型、服务升级,激发旅游产业新的活力。”安吉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会议的召开,为数字化服务运营商和旅游行业代表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安吉也能借此良机,更深入地了解运营商在全域旅游信息化领域的能力优势和前瞻性成果,更好地为安吉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注入新的动能。

  据悉,中国移动基于安全可靠的移动网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专业能力,积极参与旅游业信息化建设,为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提供信息技术支持。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移动4G基站总数突破165万个,拥有8.67亿用户规模,强大的用户基数构建了大数据服务的数据基础。同时,中国移动整合了各专业公司及省公司资源,具备海量聚合数据分析能力,能全面支撑旅游行业“互联网+”大数据运营。“事实上,中国旅游正从‘景点旅游模式’转变为‘全域旅游模式’,我们迎来了全域智慧旅游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围绕构建全域智慧旅游的信息化建设正在全面展开。”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副总经理楼向平这样说道。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会上“和旅游”产品的发布,吸引专家学者和观众的眼球,它的诞生,不仅标志着中国移动的旅游行业信息化建设能力进一步提高,更形成了以“和旅游”产品体系为主的旅游行业整体解决方案。“这说明我们在旅游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产品体系更加完善,同时也展示了自身强大的旅游大数据服务能力。”采访中,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后中国移动还会在“和旅游”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挖掘旅游行业信息化需求,推出更多创新性产品体系。

  此外,中国移动与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在本次论坛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重点景区旅游大数据建设展开合作,共同推进中国旅游信息化建设,助力全国各省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国内旅游业态转型升级,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

  论坛期间,行业各界人士在全域旅游建设、旅游大数据应用、旅游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反响强烈。行业专家学者认为,在未来旅游行业发展中,大数据将扮演重要角色,而能否抓住“大数据”这个风口将影响中国全域旅游信息化建设的进程。

  旅游行业是中国移动全面落实“大连接”战略,深入行业拓展的重要目标市场。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意味着中国移动在旅游行业信息化建设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开拓了全域旅游信息化发展新格局,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其在旅游大数据服务上的能力与优势。中国移动将借此契机,与旅游产业通力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旅游行业信息化的发展。

标签: 旅游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