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30万职工“一次都不跑” 长兴职工医疗报销迈入电子时代
2017年10月21日 11:18:22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许旭 通讯员 施芳

  长兴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医疗互助窗口,工作人员冯寅近来已一改以往的忙碌。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长兴职工医疗互助正式迈入电子时代,职工报销更加省心。“以前来报销的人很多的,跟打仗似的。”冯寅说的报销指的是职工医疗互助,“主要针对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如果因病住院,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还可以再报销60%的费用。” 2010年以来的6年多时间里,这项报销制度需要职工出院后到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医疗互助窗口进行手动结算,由于须提供证件较多,难免有人会因没有带齐而重复跑。如今,所需证件减少到医院出院发票和银行卡复印件,职工只需一张表格即可。

  超威电源有限公司职工吴月强前不久收到一条短信,提示他的银行卡里收到了2344元转账,这是从哪里打来的钱?当看到付款方是长兴县总工会时,他立即明白这是工会职工医疗互助金自动到账了。“之前因为报销手续繁琐、金额小、来回跑远路等,一些职工会放弃报销。后来我们就想,这个报销是医保报销的基础上的,可以把两个结合。”县总工会维权部部长董辉说,经过和社保办、通信公司合作,这项业务正式迈入电子时代。

  医疗互助软件接入社保系统后,平台上可以直接看到职工的发票信息,直接结算他的医疗互助报销金额,并在10个工作日内将报销的互助金划到个人的社保卡,在全省率先实现“医疗报销主动告知”。截至9月底,长兴县已有30万余人次参加职工医疗互助。


标签: 医保;跑一次;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