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新农都长兴项目一期年底运营
2017年10月23日 10:47:13 来源: 湖州在线

  蔬菜、水果、水产样样都有,拥有1400个摊位、商铺和冷冻库的省重点新农都农产品物流中心一期已基本完工。昨天,工人们正在粉刷围墙、完善基础设施,为年底正式运营做最后的准备。

  据了解,位于长兴县李家巷镇的新农都长兴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占地433亩,由蔬菜、水果、综合、水产、禽类、粮油、冻品、花卉八大市场以及集商务、办公、住宅三位一体的综合配套组成。建成后,具有现货交易、网上交易、农残检测等多项服务功能。

  记者走进项目现场看到,正门口的主体建筑是综合市场,后方是钢结构顶棚的水果市场。在综合市场旁是蔬菜市场和禽类市场。“这是新农都长兴项目的一期。一期拥有副食品、蔬菜、水果、水产、冻品、禽类6大市场。 ”浙江新农都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辉告诉记者,眼前已经建成一期项目累计投资6.5亿元。其中,综合市场建筑面积就有3万多平方米,主要经营精品水果、冻品、进口食品等;这里的水果市场将面向浙苏皖地区经营长兴本地葡萄、杨梅,新疆库尔勒香梨,山东大枣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鲜水果;蔬菜市场今后将汇集全国各蔬菜生产区时鲜蔬菜及长兴本地各种有机蔬菜。

  记者看到,为了方便商户物流运输,项目一期建设了2000个停车位,同时,还建成了1万平方米的冷冻库。

  在项目一期旁,有一处面积很大的空地。记者获悉,一期开门迎客后,这里将是项目二期的建设工地。二期工程将建设粮油市场和花卉市场和可供商户居住的住宅区。

  “该项目也是长兴菜篮子民生大工程。 ”李辉告诉记者,新农都长兴项目是长兴县政府与农发集团共同推进现代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的重要合作。一期项目运营后,原当地农批市场商户将全部搬迁到这里,届时,长兴将拥有一个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农产品物流中心。

  据悉,接下来,长兴新农都将在长兴老农批市场经营户的基础上,引进国内优质经营大户,同时,大力引进全国乃至东南亚的优质农产品,力争打造年交易额达100亿元的浙北地区面向浙苏皖交界区域综合型的农产品集散中心。

标签: 农产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