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秋高气爽晴相伴早晚保暖防感冒
2017年10月23日 10:47:0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随着阴雨天宣告落幕,我们终于迎来了阳光灿烂的日子。本周秋阳相伴,气温起伏不大,大家可继续享受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虽然天气晴好,但霜降已至,早晚温差较大,需灵活调节衣着,谨防感冒侵袭。

  秋阳相伴 洗晒出行皆适宜

  告别阴阴雨雨的天气,本周湖城正式进入“晴天”模式。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未来5天不仅“晴歌高唱”,而且气温较为平稳,最高气温在20℃左右,人体感觉舒适,洗晒秋游皆适宜。近期桂花盛开,沁人心脾的桂花香让人沉醉,但早晚凉意较浓,大家赏桂之余,不要忘记保暖。

  天气渐凉且连晴多日,很容易出现秋燥,要记得多喝水,尤其是加盐或蜂蜜的白开水,多吃一些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固肾润肺功效的食物,如梨、苹果、洋葱、萝卜等,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尽量早睡早起。

  霜降时节 秋风瑟瑟寒意起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这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天气将逐渐变冷,开始降霜。不过,气象专家解释,农历的霜降节气主要针对黄河流域地区,对江南地区来说还为时过早。从气候资料上看,我市要到下月中旬才会真正出现霜降的特征。

  从霜降到立冬这段时间,往往是一年中气温下降速度最快的时段,随着秋的深入,北方冷空气势力越来越强,我市逐渐步入深秋季节,所以天气总体趋势要变凉,只不过过程是“波浪式”的。霜降以后,早晚凉意浓,要重视保暖,适当多喝些开水、淡茶、豆浆等饮料,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另外,近期持续晴好,天干物燥,火险等级较高,大家要注意用火安全。

标签: 天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