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投资近165亿元 湖州市旅游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2017年10月29日 10:32:5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卞继国

  从三季度全市旅游项目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旅游项目完成投资16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64.8%,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据了解,今年我市旅游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762.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亿元,前三季度完成投资95.7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9.64%;列入市重点建设实施类项目41个,总投资856.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亿元,前三季度完成投资118.0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95.18%。

  在全省服务业重大项目计划中,今年我市有76个项目列入该计划,数量居全省第一,其中旅游项目39个、占比达51.3%,总投资506.5亿元、占总投资的66.3%,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占半壁江山。

  今年以来,按照“竣工投运一批、续建开工一批、前期报批一批和谋划储备一批”总体要求,强势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吴兴区重点推进的22个旅游项目已经开工19个,原乡小镇“十一”黄金周已对外试营业,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已正式开馆,西山漾国家湿地公园丝艺片区已正式开放。同时,湖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南太湖旅游综合体一期哈啦水乐园已正式营业;湖州影视城民国城基本建成,二期梦上海游客中心、俄罗斯大使馆已经完成,鑫远太湖国际健康城邻里商业中心项目竣工,投资150亿元的“花漾年华”生态度假小镇开工在即。南浔、德清、长兴、安吉旅游项目也是高开高走,推进迅速。

  在龙之梦乐园项目现场, 7000多名工程人员奋战在建设一线, 400多个施工点全面开花。其中钻石酒店项目已经结顶,内部装修正在同步进行,其他酒店也已全面施工;动物世界项目道路已经贯通,场馆全部封顶;太湖古镇项目正日夜赶工;大马戏、海洋世界等项目主体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快乐农场葡萄长廊路基回填完成80%,全区域土方回填完成80%,预计到今年年底,所有主体结构可全部结顶。

  我市旅游项目招引也是捷报频传,今年全市下达的完成招引7个10亿元以上项目任务中,旅游项目贡献了4个。

标签: 旅游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太湖;投资目标;小镇;开工;湖州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