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校村合作新模式助力农家乐“高端化”
2017年10月27日 11:12:42 来源: 台州晚报

  昨日,三门县农民中专生潘家小镇班开班典礼在横渡镇岩下潘村文化礼堂举行。

  去年10月27日,台州电大与天台电大联办的农民中专后岸村班被誉为全省首创,省电大领导给予了高度赞扬。其中天台后岸村村民王笑君和她的丈夫、哥哥、嫂子成为了同班同学,一起在一个农家乐专业班学习,进步飞快。

  “三门电大与潘家小镇牵手,这不仅仅是办学模式的简单复制和推广,而是将‘文化大餐’送进家家户户。”台州电大党委书记潘先考介绍起本次与潘家小镇“校村合作”办班的重要意义,“潘家小镇与台州电大、三门电大校村合作,是以电大的优势专业培养优质‘三农’人才,提升现代农业水平,打造人文乡村。”

  “前些年岩下潘村里开展农房改造、清洁家园,村干部到全省各地农家乐取经,大家一致认为办农家乐将是好出路。如今在村两委的带动下成立了农家乐协会和潘家小镇旅游公司,三门潘家小镇的农家乐文化建设得到了空前的重视,我们尝到了不断学习的甜头。”潘家小镇农民中专生班新生潘礼毅说,“我们正处在一个知识经济更新的时代,学习已经成为每个人的终身需求,我们要用更扎实的专业知识成就高端农家乐,这次的开班给我们更多学习的机会。”

  据悉,台州电大的农民教育项目渊源较早,早在2006年7月,电大就成功申报美国福特基金“台州社区大学农民培训模式探索研究”项目,得到该基金会10万美元经费资助,当时是全国电大系统唯一。

  2015年,在农民大学生项目开展的基础上,台州电大系统又在全市招收涉农类农民中专生(旅游服务与管理-农家乐经营与管理方向、酒店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数控加工、工商行政事务管理5个专业),弥补了农民学员纯农类(种养殖)专业的短板,并在旅游服务与管理(农家乐经营与管理方向)专业中给予完全免费就读的政策,三年来全市电大年招生250人左右,并呈稳步上升趋势。

  “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学习,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农家乐的经营模式中餐饮、住宿、旅游、观光、休闲、健身、商务等综合知识进行全面的掌握,做好一名经营管理技能全面的农家乐经营者,共同打造三门潘家小镇特色品牌农家乐和民宿文化。”潘先考说。

标签: 小镇;电大;台州;三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