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孝丰镇拆后土地利用率逾八成 疤点成亮点蝶变惠民生
2017年11月06日 08:33:14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现在有了停车的地方,再也不必开着车到处打游击了。”安吉县孝丰镇中山路土特产市场,周边来往车辆多,停车需求大,以前不少车子随意停在路边,加剧了交通拥堵,随着拆后利用规划建设的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完工,新增了100个停车位,市场门口乱停车现象被消除,造福了群众。

  截止上月底,共拆违9.4万平方米,腾出土地8.4万平方米,完成城中村改造13.35万平方米,旧厂区、旧住宅改造6.35万平方米……这是安吉县孝丰镇今年以来大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交出的成绩单。而面对拆后怎么建,腾出的空间怎么利用这道难题,该镇以优化利用111亩, 88.2%的拆后土地利用率响亮作答。

  孝丰镇过去的违章搭建,正在转变成惠民的景点。今年以来,已全面完成督查整治点位——绿岛区块1000平方米临时建筑的拆除,结合孝丰镇城镇规划设计,统一纳入背街小巷整体改造项目,倾力打造了2000平方米的人防主题公园,进一步拓展了老城区的公共绿地空间。启动城区世行项目的雨污管网建设工程,总投资达8000多万元,全面优化提升城区新面貌。

  在统筹拆后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督查点整治的同时,做好后期拆后利用。“我们高起点做好规划设计,以多规融合加强整体管控,做精设计彰显城镇特色。”采访中获悉,孝丰镇将近年来“三改一拆”行动腾出的土地,与项目建设、保障民生、改善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先后完成下汤村、老石坎村、竹根前、赋石村农整土地230亩;引进城东社区梦山水红酒庄园,有效利用土地40亩,进一步盘活了落后产能淘汰的闲置土地,丰富了美丽乡村的经营业态;结合中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改建横溪坞村800平方米的拉丝厂为画展工作室;拆除破旧校舍,建设溪南文化大礼堂,增加乡村百姓的文化活动场所;专项拆除省道沿线房屋,助力S306省道拓宽工程。

  拆出城乡新面貌,改出民生真实惠,用出发展新优势。除了做活拆后利用文章不断提升“三改一拆”效益,孝丰镇还注重打好综合整治组合拳,统筹生产、生活和生态,提高宜业宜居水平。目前已完成工商所宿舍、兽药厂宿舍、纸厂宿舍等176户3.5万平方米旧住宅的综合改造,清除2.87万平方米的蓝色屋面整治,及时清理“李赋线”沿线问题点位17处,改善了小区居民出行环境,进一步提高了生活品质。

标签: 停车;民生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