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父亲送儿子上学路上出车祸 直升机送医院孩子眼睛保住了
2017年11月09日 10:17:23 来源: 湖州在线

  过去的一周,长兴县林城镇周吴岕石岕口自然村李泉芳一家经历了绝望和希望。

  10月30日,李泉芳在送儿子上学的路上发生车祸,碎玻璃扎进了孩子眼球中。经过及时抢救,父子俩的命保住了。

  这场车祸,对于并不富裕的李泉芳家来说,医疗费用负担非常重。出事当天,李泉芳的妹妹李汾在网上为李泉芳父子发起募捐,短短21个小时便收到了10万元的捐款。

  “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真的特别感谢好心人。”昨天,李汾作为家庭代表通过媒体向社会感谢。李汾说,最让人欣喜的是孩子的眼睛保住了,目前父子二人都在顺利恢复之中。

  直升机送医孩子眼睛保住了

  10月 30日清晨 5点多,李泉芳像往常一样,骑电动三轮车送16岁的儿子李淼(化名) 去上学。途经长兴县林城镇大云寺路段时,李泉芳的车子与一辆农用车相撞,父子二人受到重创。

  李淼被120送往长兴县中医院急救,经初步检查,碎玻璃扎入眼睛导致眼球破裂,颅骨骨折、颅内出血,左侧锁骨骨折,脾脏挫伤伴盆腔、腹腔积血积液,左侧髋臼后缘骨折。而李泉芳身上多处粉碎性骨折,转至湖州九八医院治疗。

  “他们家里本来就不富裕,农用车车主也拿不出那么多钱,两个人又受了这么严重的伤,当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急得直掉眼泪。”李汾说,孩子从小立志当一名军人,当时最担心的是怕眼睛保不住。

  在中医院进行眼球清创缝补和脾脏切除手术后,在医生的建议下, 家人决定送孩子到更好的医院进行治疗。但如果用救护车运送的话,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孩子刚刚开刀,且颅内出血,经不住一个多小时的颠簸。

  “从新闻上看到我们长兴有直升机可以往杭州送病人,所以孩子的舅舅就联系了长兴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整个过程很顺利。”李汾说,当天下午 4点,李淼被直升机顺利送到浙医二院解放路院区,幸运的是经及时抢救,孩子的眼睛保住了。

  父子俩收到爱心捐款13万元

  李泉芳是一名普通的泥瓦匠,平时在工地上做散工,他妻子在外打零工。这场意外让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陡然间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父子俩的医疗及后期康复需要一大笔钱。

  后来,李汾在热心人的提醒下,当晚9点多在网络上,为李泉芳父子发起募捐。“只用了21小时就筹集到了10万元的治疗费用。我们实在没想到会这么快,真的特别感谢热心人。”李汾说。

  周吴岕石岕口村民李涛第一时间捐款,还帮忙转发了募捐的链接。他说,作为同村人,看到李泉芳父子出了这么大事,心里也很着急。但后来看着捐款的数字不断增加,感觉这个社会很温暖,还是好人多。

  11月7日,长兴县人民医院得知李家的困难后,将3万元的慰问金送到了杭州。“真的很感谢长兴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及时帮忙联系了浙医二院,叫来直升机运送,帮助孩子保住了眼睛。”李汾说。

  对此,长兴县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陈江说:“这是浙医二院长兴院区加入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后首次运送区域内兄弟医院的病人。”他表示,医院有责任主动创建区域内协同一体化的医疗服务模式,做到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进步,为地方百姓看病就医带来更多的福音。

标签: 看病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