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本周冷空气登场 气温降 雨水至
2017年11月13日 15:58:3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这段时间,阳光不打烊,早晚较凉,午间小暖,气温总体适宜。不过,本周随着冷空气登场,阴雨天明显增多,气温逐渐下降,预计周末最低气温将降至10℃以下。时值深秋,气温多有起伏,冷空气造访渐频繁,大家要及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秋阳暂歇 阴雨将登场

  近期晴好倾囊相助,日间都比较舒适。刚过去的双休日天气较为晴暖,早起虽有薄雾,但随着阳光出来也就散了。不过,天气静稳,空气质量不算太好,大家出行应尽量避免在有污染的环境中活动,做好必要防护措施。另外,好天气已进入倒计时,受弱冷空气影响,今起风力开始增大,云系有所增多,早上多云到阴,下午起转阴有小雨,有洗晒安排的要抓紧了。

  入秋以来,我市降水偏少,加之秋阳慷慨,空气相对湿度一直在低位运行,大家要注意多补水保湿。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林区要注意用火安全。同时,持续干燥天气容易诱发气管炎、皮肤病等,需注意饮食,多吃含水分多水果蔬菜,少吃炒货或者易上火的食物,增加汤类的摄入,及时补充体内水分。

  立冬时节 养生正当时

  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草木凋零,蛰虫休眠,万物活动趋向休止。同时,冷空气活动会愈发频繁,愈发强势,寒冷会造成人体热量失散过快。此外,由于早晨气温低,如果太早外出,寒气会使人头部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容易引发高血压、心脏病等。专家建议,立冬后老年人每天早上出门可以推迟半个小时。

  民间自古就有冬令进补的习俗,而立冬时节也是人们进补的最佳时期。在这一时期,大家可适当多吃肉、鸡蛋、鱼类及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这样不仅能增加热量,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另外,“立冬”还有秋收冬藏的意思,大伙儿要囤积点能量御寒,适当进食高热量食品,能促进糖、脂肪的分解代谢,增强抗寒能力。

标签: 气温;冷空气;最低气温;保暖;阴雨;感冒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