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学采买学记账制订膳食计划 “向日葵”培训为妇女添技能
2017年11月15日 15:49:47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徐虹

  “家庭采买、记账原来里面也有那么多学问。”家住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杨家埠街道的黄女士告诉记者,从参加的“向日葵”培训活动里学到不少技能。

  母婴护理培训、老人病人陪护培训、家庭餐制作培训、家庭采买记账培训、制定家庭膳食计划培训……让更多的妇女掌握家庭技能。从去年开始,市妇儿中心就组织开展了公益创投项目——市“向日葵”贫困家庭妇女培训。据市妇儿中心副主任侯清华介绍,“向日葵”培训活动通过对街道推荐的50名妇女开展集中授课、入户指导、小组活动,并对特别困难的妇女进行个性化服务,帮助协调夫妻、亲子关系,帮助联系工作,帮助激发自信,促进妇女的自信、自立、自强。“我们面对的群体很多都是全职妇女,她们其实也很渴望成长,渴望学习到新技能,让她们的家庭更美好。”侯清华告诉记者,该中心选课的时候就相对选择一些更实用的培训课程。有家庭礼仪、操持家务、房间整理实际操作、家用电器的使用、孕产妇护理、婴幼儿看护、病人护理、老人照料、家庭餐制作、采买与记账、家庭膳食计划制定等。

  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学员们都受益匪浅,像刚过去的“双十一”,这些学员都很克制,黄女士告诉记者,她只买了一些家庭必须的日用品。“当时培训的老师就告诉我们,像我们这些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更要注重饮食的科学合理安排。我现在买菜还有其他一些食品都不像以前看到便宜就大量买着囤着了,而是有计划地进行采买。”

  这一期一共有50名学员,通过活动,学员们都学到了新的技能。“我婆婆生病了,我也知道怎么样照料她使她更快康复,还有很多营养配餐可以学习。”另一位学员如是说。

  据了解,“向日葵”培训活动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实效性,运用女性视角,结合女性特质,为受训女性提供针对性服务,同时所学技能能在实际生活、求职中即学即用,能切实帮助妇女改善生活,提高生活质量。

标签: 技能;记账;膳食计划;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