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下月竣工 智慧校园全新亮相
2017年11月20日 10:35:29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施妍

  湖州在线讯 一块电子显示屏,让学生告别“黑板+粉笔”的传统形式;考试答题,学生可以通过电子书包的答题卡完成客观题;课程结束后,考勤数据、教师提问问题和学生回答结果等都能自动采集并生成统计报表……在湖州开发区,随着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项目的建成,将给更多湖州学生带来“智慧”的教学体验。

  昨天,记者走进建设中的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看看这所“智慧”的学校究竟“牛”在哪儿?

  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与高铁湖州站相距不远,周围环境优美、交通较为便利。走进建设中的学校,只见校园各主体建筑已经基本完成,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室外景观施工。

  “我们这个项目是去年5月正式启动施工的。到今年1月,主体建筑基本结顶。预计到下月上旬,整体景观也将全部完工。 ”浙江岁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陈国顺这样告诉记者。

  据介绍,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上海岁金集团与上海鼎培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由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全方位管理,总投资3亿多元。项目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主要分为宿舍楼、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实验楼、综合艺术楼、体育馆、图书馆8栋单体建筑。“我们这个项目,既要建设进度,更要建筑质量。毕竟这是给孩子们用的,一点都不马虎。 ”陈国顺说,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所选择的材料都是精挑细挑的新型环保材料,确保安全、环保,项目空气检测验收及委托第三方检测结果均合格。“还有我们的教室,每间面积都在60平方米以上,每个班级的人数基本控制在30人以下,可以确保孩子有充分的学习、活动空间。 ”

  孩子在学校,除了学习,吃的问题也是大家颇为关心的。在采访时记者了解到,学校在建设时就作出了精心规划。比如,在师生教学区、生活区及活动区,都会统一安装弱碱饮水系统,确保饮水卫生。学校食堂管理单位为上市公司上海和兴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还与“产、供、销”于一体的公司采取合作,把牢食材原料进货渠道这道关。

  此外,作为一所智慧校园,在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里,今后无论是教师备课,还是学生完成作业,都将在一个封闭的校园网络内运行,学校可以随时可以看到教师如何备课、学生如何学习,从而保障学校的教学质量。

标签: 湖州;帕丁顿;学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