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全面打造乡村旅游村域集聚区 安吉村庄争创A级景区
2017年11月22日 05:57: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通讯员 金文彬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通讯员 金文彬)近日,安吉县上墅乡刘家塘村一派繁忙景象:11栋度假木屋刚刚结顶,10幢民房改建的民宿装修完毕,文创旅游体验项目“国际艺术山谷”开工在即。今年,刘家塘被列入省级A级景区村庄创建村,村庄景区化建设马不停蹄。

  从今年开始,安吉计划用5年时间,让110个村成为A级景区村庄,其中25个村达到3A级标准。此次创建由安吉县旅委与县农办联合开展,要求村庄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编制规划,明确产业地位、空间布局、旅游业态,引进高端精品乡村旅游项目。同时,注重挖掘、保护乡村文化,打造一批农旅结合、文旅结合的村庄景区。在此基础上,逐步推动乡村景区串成精品旅游线路,全面打造乡村旅游村域集聚区。“安吉美丽乡村建设已坚持多年,很多村庄有乡村旅游的良好基础。”安吉县农办副主任兼旅委副主任任强军说,安吉60%的村庄参与了这次创建,将大大加速乡村振兴。

  目前,首批创建的27个村中,有12个村已通过验收达到3A级标准。记者了解到,为加大推进力度,安吉县旅委和县农办联合将村庄景区化工作纳入新农村和休闲经济考核,定期进行检查督促,并将出台促进村庄景区化政策,对村庄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景区管理等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和奖励。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景区化正是实践乡村振兴的好路子。”任强军说,村庄争创景区,目的就是让村庄环境好起来,农民腰包鼓起来,满足农民的美好生活需要。

标签: 村庄;景区;安吉县;乡村;村庄景区;农办;乡村旅游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