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看,十里长廊银杏黄
2017年11月25日 08:31: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璐斌 拍友 谭云俸 张泽民

十里银杏长廊金色笼罩,成为一道特色风景。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璐斌 拍友 谭云俸 张泽民)在秋阳的照耀下,金灿灿的扇形叶片挂满枝头,丝丝缕缕的阳光透过叶子,洒下点点斑驳,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得变化万千。

  一阵风吹过,叶子飘飘荡荡地在半空中翻舞,被风吹落在地上的叶子,给大地裹上了一抹金黄色,多了几分光艳,更让人赏心悦目。

  相比去年长兴县小浦镇十里古银杏长廊银杏叶“未黄先落”的尴尬,今年深秋,这里的古银杏树可谓容光焕发,恢复了往日光彩。

满眼飘飘黄叶让游客们兴奋异常。

  “去年来银杏长廊时,银杏叶还没黄就已经凋谢了,有些失望。而今年发现这里漫天金黄,实在美极了!”游客吴文彬说出了今年许多游客的心声。

  而这一切改变源于当地政府这一年来对古银杏树的重视和保护,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素有“银杏故乡”之称,这里有3万多棵银杏树。前两年由于降雨时间长、地面透水效果差、古树枝干过于茂盛等原因,导致银杏树提前落叶,在旅游旺季提前“退场”。

  今年,小浦镇与浙江农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合作,对古银杏树制订了相关的养护方案,特别是对景区内的千年古银杏树做到“一树一方案”,各村还成立了专门的养护团队对古树进行跟踪式养护工作。

  一年来,共耗资160万元、出动1600余人次对2301棵古银杏树进行了修枝、复壮、对腐烂的树干进行消毒等措施,效果显著。今后将严格按照方案进一步养护,同时全面丰富八都岕服务业态,争取将银杏长廊恢复到鼎盛时期,重现一片金黄世界。

银杏长廊景区的发展带动了民宿产业的兴起。

标签: 银杏;小浦镇;长廊;长兴县;游客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5383284109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