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消防开展打假“除雷行动” 涉案单位要录入"黑名单"
2017年11月30日 09:52:48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俞黎新 通讯员 沈燕斌

  火灾发生时,假如使用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极有可能因消防设施的失效而失去控制初期火灾能力,造成火灾扩大。所以说,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就像一个个埋在地里的“地雷”。

  11月中旬开始,长兴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质监、市场监管等部门,部署开展“除雷行动”, 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此次“除雷行动”持续至12月底,将消防产品生产企业、经销单位、在建工程、高层建筑及人员密集场所纳入专项整治范围,重点针对生产、销售和使用的防火门、消防应急灯具、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

  11月20-27日,“除雷行动”组进行第一轮抽样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每一件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检测报告进行核查,并对照消防产品的质检报告、合格证书等资料,对相关单位生产、销售、使用的消防产品的一致性和性能,进行检查和检测。

  行动中,凡不符合市场准入制度的、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国家明令淘汰的以及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消防部门将对其进行扣押和销毁,并对涉案经营户立案调查,依法作出严肃处理,从源头根除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为加大对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本次专项“除雷行动”建立函告机制,涉案单位若存在相关违法行为,将被函告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涉嫌严重违法行为的单位还将被列入“黑名单”。另外,“除雷行动”设立信息沟通专员,建立通报制度,每发现一起违法行为都将及时函告,便于各部门依照各自职责查处违法行为。

  目前,长兴县消防大队已开通消防产品“打假”热线(96119、 6031700),并通过微博、微信接受社会各界对消防产品经营商店和在建工程的监督举报,如果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拨打举报投诉电话和网上反映后,消防部门将及时派执法人员到场查处,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外,长兴消防还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QQ群、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平台上,公布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辨别方法,鼓励市民对照进行查验并举报。市民购买消防产品时,如不能确定产品是否合格,可拨打热线电话咨询,或在微博、微信、QQ上留言,消防部门将及时给出答复。


标签: 消防;打假;长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