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公益消防亮相社区
2017年11月28日 08:43:5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安全头盔、消防水枪、逃生索等整齐地摆放在架子上,消防服、灭火器等有序地摆在一旁。记者一数,共有15种消防器材。这是天台县热带雨林洗浴会所微型消防站的“家当”。

  11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洗浴会所,正好遇到管理员陈冠军在整理消防设施。陈冠军说:“我们会所有20多名员工,全部经过培训,参加过演练,现有5名兼职消防员。一遇到附近有火警,我们的消防员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在火情萌芽状态采取救援措施。”

  为提升火灾发生初期的扑灭能力,今年,天台县在城区各个社区实现微型消防站全覆盖。作为新城区所在地的始丰街道,目前3个社区尽管都已建起微型消防站,但由于社区范围广、人员多,消防力量仍显薄弱,存在“远水救不了近火”的尴尬现象。

  年初,该县以始丰街道为试点,借力人员密集的大型经营场所,设立微型消防站,为周边居民提供公益消防服务,打造5分钟社区消防圈。

  热带雨林洗浴会所微型消防站设立不久,就对外参与了一次救援行动。陈冠军告诉记者,那天,离洗浴会所1000多米的地方,有辆货车起火,他们在接到火警信息后,立即带上消防设备,不到5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参与灭火。

  据始丰街道消防站站长张高介绍,目前,街道已在14个人员密集的经营场所设立了微型消防站,今后将分期分批向村级延伸,做到全覆盖、无盲区。

标签: 台州;安全;消防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