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线上精准推送线下广泛告知 让不放烟花爆竹成为环保风尚
2017年12月01日 15:26:3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孙文斌

  “尊敬的沈先生,今获悉您将于2018年1月2日在大酒店摆设婚宴,吴兴区公安分局爱山派出所在此温馨提醒,根据《湖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规定》, 2018年1月1日起湖州市城区建成区内实施‘双禁’,违反者将受到行政处罚,请您理解和支持,建议您提前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低碳的喜庆方式布置喜宴。 ”昨天,正在为自己婚礼奔波的沈先生突然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经过与未婚妻和家人商量以后,最后大家一致决定采用礼花筒来取代烟花爆竹,希望婚礼现场少一点硝烟味,多一些环保色彩。

  吴兴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每当有婚丧嫁娶的日子,市民总少不了燃放烟花爆竹,这不仅与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相悖,也会因此带来不少的纠纷和隐患。“《湖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从‘限放’到‘禁放’,该《规定》的实施,必将有效推动禁放新风尚的落实。 ”该负责人说,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成为当务之急,为此,吴兴公安创新思路,针对准新人发送“禁燃”提醒短信,截至目前已发送短信100多条。

  据了解,除了短信提醒,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开展大走访过程中,广大民警走进街道、社区、农村以及居民家中进行广泛告知,让群众了解“双禁”的具体内容。同时,针对各地酒店、婚庆公司、农村大礼堂等各类设宴场所,民警也通过面对面发放公开信的形式进行重点宣传,让更多地市民了解《规定》的“双禁”内容,并用实际行动履行好。“以前每到小区里有业主结婚,凌晨就开始燃放爆竹,常常在睡梦中被惊醒,实在让人头疼。”家住吴兴区仁皇山街道金色地中海小区的吴大伯说,今年以来这种现象明显少了,办喜事的业主中,绝大部分都采用了礼花筒,烘托一下气氛,环保多了,也不再扰民了,挺好的。

  再过两个月就将举行婚礼的90后小张,对于新规的“双禁”条例也表示支持。“即便没有规定,我和未婚妻也不打算燃放烟花爆竹,到时候我们迎亲、接亲都使用礼花筒,亲朋好友图个热闹就行。”小张笑着说,烟花爆竹危险又没个性,低碳环保绿色才是当下流行。


标签: 禁燃;烟花爆竹;湖州;绿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