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元旦旅游揽金8.5亿元 哪家景区人气最高?
2018年01月02日 17:46:36 来源: 湖州日报 叶诗蕾 王艺潼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叶诗蕾 王艺潼)长兴仙山湖鱼文化节、陈武帝故宫“元旦庙会”、安吉江南天池滑雪节、南浔古镇年俗体验……元旦假期,湖州各个景区的新年活动可谓精彩纷呈,你去凑热闹了没?

  小编1月2日从湖州市旅委获悉,元旦小长假,湖州市共接待游客88.80万人次,同比增长21%,实现旅游收入8.55亿元,同比增长25.65%。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双双创新高,为2018年的湖州旅游开了个好头。

  各县区中长兴旅游最吸金

  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湖州各县区旅游总收入格外抢眼。其中,长兴县实现旅游总收入2.4亿元,同比增幅15.29%,成为各县区中揽金最多的地区;德清县实现旅游总收入1.7亿元,同比增幅23.79%;安吉县实现旅游总收入1.6亿元,同比增幅39.7%。太湖旅游度假区实现旅游总收入1.2亿元,同比增幅16.5%;南浔区实现旅游总收入9400余万元,同比增幅34.36%;吴兴区实现旅游总收入6700余万元,同比增幅52.31%。

  长兴水口

   黄金湖岸为人气最高景区

  据介绍,太湖旅游度假区依托完善的基础设施,一流的服务质量,独特的滨湖资源和 “鹊桥”、渔人码头等一系列热门旅游景点吸引了大量游客。其中黄金湖岸景区接待游客达到15.05万人次,为各大景区之首,滨湖度假人气不容小觑。

  南浔古镇景区通过举办民俗系列活动,为游客提供良好体验,接待量达到8.14万人次,仅次于黄金湖岸景区。而以德清裸心谷、裸心堡、法国山居等为代表的高端“洋家乐”依旧一房难求,长兴“上海村”则以其完备的设施、优惠的价格和家庭式服务吸引了众多长三角游客,三天接待游客量5.03万人次,展现出乡村旅游的火爆人气。

  在景区总收入方面,杭州helloketty乐园收入达到142.44万元,成为元旦最卖座景区。

  杭州hello kitty乐园

  随着湖州旅游APP运营以及交通网络日趋完善,小长假期间,以上海、浙江、江苏为重点的自驾游、自助游市场显著增长,全市各大景点景区均以自驾游游客为主。旅游消费需求方面,游客对湖州中高端市场及乡村旅游、年俗类旅游项目需求较大,江南天池滑雪汤泉、莫干山高端民宿、长兴水口、南浔荻港等地吸引大批游客慕名而来,吃农家菜、赏乡村景成为庆祝元旦的独特方式。

  (据湖州市旅委、湖州日报)

标签: 旅游总收入;长兴;湖州;景区;湖岸;南浔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