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元旦近郊景点停车位紧张 香炉峰上下山路段将启动电子抓拍
2018年01月02日 15:40:02 来源: 绍兴网 记者 胡诚浩

前天,游客在东湖景区做游戏。(记者 樊蕾 摄)

  昨天,为期3天的元旦小长假落下帷幕,与一年中的其他小长假高速公路的繁忙与拥堵不同,今年的元旦小长假,高速公路较为通畅,倒是一些近郊景点大热,停车位一位难求,景区周边几乎天天拥堵。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柯桥区安昌古镇,在环镇北路与安华北路交叉口,进景区的车辆已排队至十字路口主线,现场交警只能指挥后方车辆将车停在周边其他停车场,再步行进入古镇景区。景区里的停车场也一早就处于饱和状态。

  “元旦小长假只有3天太短了,去温暖的南方时间不够,去其他地方又太冷,只能在家门口的景点玩一玩。”在安昌古镇老街上,市民李女士说,现在绍兴很多景点都建设得不错,一点也不比其他地方差,像安昌古镇等景区已不逊色于嘉兴西塘等古镇。

  由于这个元旦小长假天气都不错,选择到香炉峰等景区爬山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从昨天早上7点多开始,香炉峰的上山路就成了一个“流动停车场”。由于山上的停车位一早就出现了饱和的状态,所以等候车位的车辆便排起了长队,引发了一连串的拥堵。

  高新交警大队从早上开始就不断增派警力维持秩序,但车流依然处于长时间排队缓行的状态。“从早上到现在都没怎么休息过,车流量特别大,加上逆向行驶、随意停车、随意调头等现象很多,更是堵上添乱。”昨天下午3点多,高新交警大队迪荡中队中队长沈盛还在现场维持秩序。

  沈盛介绍,每到节假日,香炉峰的车流量就会出现迅猛增长的态势,因此交警部门都会按照上山路与下山路只允许单循环通行的方式,减少路面冲突点,但是仍有部分车辆不听交警指挥,在上山路调头后逆向行驶,引发车流拥堵。

  据了解,目前香炉峰景区上山、下山路段的电子监控已全部安装到位,即将启动抓拍,届时不按规定走向要求、违反禁令标志通行的车辆都将被抓拍。对于在路边违停的车辆,交警部门也将通过抓拍、拖离等方式查处。

  与城市近郊景点火热的情形不同,今年元旦小长假高速公路上较为平静,虽然车流量不少,但没有发生严重拥堵。尤其12月31日起绍诸高速延伸线正式开通,为上三高速和杭金衢高速起到了一定的分流作用。

标签: 景区;元旦小长假;电子抓拍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