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家庭农场 激发乡村活力(组图)
2018年01月06日 07:50: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钱璐斌 周莎莎 周旭辉 拍友:夏鹏飞

CshKF1pPsUOALXMBAAPiAC9CodU581.jpg

小火车穿梭在一个个家庭农场之间,把鲁家村串成了一个大景区。

  再一次来到安吉县鲁家村,已是冬季。满载游客的小火车依旧穿梭在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家庭农场之间,车在景中走,人在画中游,把整个鲁家村串联成了一个大景区。

CshKFVpPsUeAZagPAAL-KJqUgLo920.jpg

游客们兴致勃勃地坐着小火车在鲁家村游览,领略独特的乡村风情。

  负责村里乡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李贵川热情地带着记者去参观农场,“刚刚又有一个旅游团过来,坐小火车逛村子,再去农家乐吃土菜,鲁家村的家庭农场名气越来越大了!”李贵川说。

  这个当年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村13个自然村全部完成精品村建设,道路通了,村容美了。这几年家庭农场的建设,让鲁家村真正富起来。全村先后引进18个家庭农场,分别以果蔬、药材、竹园、高山牧场等产业为主。后来,村两委又引入社会资本,采用“公司+村+家庭农场”新模式,建设家庭农场集聚区。

CshKFVpPsUiABrJDAAPyjUpxfJM853.jpg

游客们在游客中心选购农副土特产品,这些都是鲁家村各个农场自己种植的。

  陈贤喜的万竹农场就是18个家庭农场之一,农场里种了各种各样的竹子,包括许多建筑也都用竹子打造。“听说家乡在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我特地回来建了这个竹园,我想把这里打造成最有特色的竹园农场。” 陈贤喜满怀信心地说。

  通过美丽乡村建设,鲁家村已经形成了一个农村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资金流、物流和人流,在农村、农场、农民高度融合之中,实现农村振兴、农业提升、农民富裕。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鲁家村党支部委员柏文告诉记者,今年,村里将逐步完成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力争今年5月1日田园鲁家景区开园。同时积极争创国家4A级景区,打造市级、省级党建示范区,努力争创国家级创业就业示范园,让村里的环境变得更美,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滋润。

CshKFVpPsUWAbgSHAAWbW_36XFg652.jpg

用竹子打造的万竹农场成为鲁家村最具特色的家庭农场之一。

  (浙江在线记者:钱璐斌 周莎莎 周旭辉 拍友:夏鹏飞 摄影报道)

标签: 家庭农场;景区;农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6315863911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