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开发区企业多渠道为员工“铺平”返乡路
2018年01月19日 08:29:5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羊召南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家里总有年夜饭……”每当这句歌词响起的时候,勾起了多少人的思乡情结,为了让员工能够回家过个好年,在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少企业打出“温情牌”,早早就筹划包车免费送员工回家,帮助员工解决返乡难题。

  “根据摸底情况,800多人中外地员工大约有200余人,大多来自河南、四川、湖南、贵州等省份。虽说下个月中旬才放假,但工会的准备工作早就开始了。 ”1月16日上午,刚做完第一轮返乡人员人数统计的湖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成告诉记者,为了让员工们安心工作,春节假期能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公司最近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筹划返乡事宜,规划包车线路。“除了预订车辆,我们还给工人准备了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保证大家一路上不饿肚子。”

  该公司刚报上名的贵州籍员工李先生松了口气,“以前我们老早就得去车站排队买票,经常买不到不说,还要花上很长的时间。现在公司帮我们包车返乡,回家妥妥的了。”来自河南的企业老员工沈家宝,也同样感受到了公司对员工细节上的关怀,今年是他在企业工作的第7个年头了,就因为企业的人文关怀令在外谋生的他找到了家的感觉。“我文化水平低,不会上网订票,多亏了公司的帮助,让我们不用大冬天排队购票,心里很温暖。”

  在湖州开发区,为员工返乡包车的企业并不少见,包车回家、代购车票已成辖区内诸如浙江辛子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湖州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标配福利”。在辛子精工,企业不仅制作统计表,向员工收集返乡信息,还特地安排人员抽出两天时间,通过网上订票系统集中为员工“抢票”。该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帮忙订购车票,公司每年都召集有私家车的职工们组成爱心车队,把需要回老家过年的同事无偿送到车站。据悉,仅去年就有52名车友加入了爱心志愿服务,往返三大车站达224次,安全护送654名同事顺利乘车,总里程近万公里。

  记者了解到,为感谢员工过去一年的努力,湖州开发区一些企业还提前为员工购买返程票。一位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过后,企业仍然会安排车辆,将员工接回公司上班。“企业人性化的服务会增加员工归属感,他们年后会主动积极地回到岗位上,也会鼓励身边的工友年后一起回到企业工作。”


标签: 湖州;返乡;员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