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下周起要连下8天雪?专家:降温会有雪还要看“机缘”
2018年01月19日 10:29:42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忻媛

  “湖州人挺住!冷空气正赶来,下周开始湖州要下8天雪?”“月底前或连下8天雪”“湖州下周都是雪雪雪?欠你的雪要一次性还你了,期待吗”……昨天,一条关于“下周下雪”的消息在湖城微信朋友圈里炸开了锅,让很多小伙伴不淡定了。

  记者发现,消息的来源很多,内容却基本相似,说的是“浙江下星期要大降温,从24日起杭州或将连续降雪八天,湖州等地要连下一周左右的雪。”不仅如此,“浙江从下周起气温明显下降, 25日开始,湖州最低气温又将跌破零下,最低温度将降至-7℃。”

  “一大早就看到同事转发在单位员工群里的下雪消息,本宝宝被吓到了!”“真的要下8天雪?还要降到-7℃,又想骗我去提前消费一波是吧?”“先不看内容,你已经成功的骗我进来了。”“下吧下吧,今冬的第一场雪唉,好期待呀!”面对这样的消息,小伙伴们也是反应不一,有调侃,有吐槽,也有期待,当然有不少小伙伴怀疑信息的真实性。记者昨天在办公室,也被不少同事询问。

  对此,记者昨天也向市气象台进行了求证,台长李洪权表示,中国天气网显示的8到15天的天气预报为数值预报,间隔时间太长,而且又是没有经过气象预报员人工分析研判的,准确率不高。

  而对于下周到底下不下雪,市气象台也一直在密切关注。目前来看,下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所以届时会有降雨和降温出现。但是雪会不会下,目前形势并不明朗。

  李洪权说,雨雪转换,比较敏感的是温度。温度条件够了,雪很可能就下下来了。条件不够,下的就是雨了,或者最多也是一点雨夹雪。“我们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更新和发布最新气象消息。”李洪权称。


标签: 湖州;降雪;降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