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收到别致春节礼
2018年02月09日 09:48:57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晚报 殷敏

  湖州在线讯 春节临近,最近几天市红十字会走访了不少志愿者和困难家庭,送上新春的祝福。近日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拜访了我市首位湖州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夏国成。

  冬日户外还残留大雪后的寒意,夏国成位于碧浪湖的家却格外温暖。阳光穿过宽大的落地窗洒在客厅的地板上,透过窗可以看见几米之外潺潺的河水。即便在数九隆冬,门前的小院子还带着几分绿意和生机。

  对夏国成来说,从2010年捐献造血干细胞开始,几乎每年春节前他都会见到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特地前来拜个早年,再为他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这是春节他所收到的最别致的礼物。“其实没觉得我做了什么大事。 ”夏国成说,从报名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到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一直当做自己只是单纯做了件好事。

  夏国成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受了妻子身边一位朋友的影响。妻子的朋友20出头就得了白血病,因为没有匹配的造血干细胞,拖了一年多就去世了。眼睁睁看着一个鲜活年轻的生命就这么逝去,夏国成的内心受到极大震动。 2005年,他瞒着家人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10年8月,他接到市红十字会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分型资料与一名远在东北哈尔滨呼兰县的白血病患者初配吻合。

  为了救助那位素不相识的东北大哥,夏国成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在家人的支持下,赶赴省中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浙江省第68位、同时也是全国第1932位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虽然我不知道那位大哥姓名,但听说他手术成功,就觉得挺值的。 ”

  1981年出生的夏国成很会享受生活。院子里放着两条小船,他和还在上小学的儿子时常会从家门口一直划到湖州师院附近,既锻炼身体,也欣赏沿途的风景。夏国成更是一个热心人,除了造血干细胞,他还签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他说:“如果我过世后,身体里有用的器官还能用来帮助他人,那也是一件好事。 ”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9例,2893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这座城市正涌动着越来越多的大爱。

标签: 造血干细胞捐献;夏国;捐献造血干细胞;湖州;春节;困难家庭;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