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百名杭州游客安吉过大年
2018年02月12日 08:30:07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潘学康

  大锅鱼、手工鱼丸、细沙羊尾、传统捏面人……日前,安吉县梅溪镇荆湾村举办第二届民俗文化节,现场的民间传统技艺与梅溪传统美食不仅吸引了百名杭州游客和当地村民一起过大年,更有国际友人闻香而来参与活动。开幕式外,还有“百名游客饺子赛”、“水乡年俗赶大集”、“梅溪风味集市”、“儿时记忆”乡村传统游艺赛、“很乡土”非遗体验、“老底子杂技”达人秀等活动。

  在荆湾村的文化礼堂内,百名杭州游客有的拌馅,有的擀皮,有的父子齐上,有的母女帮忙,一场欢乐的包饺子赛拉开帷幕;而在文化礼堂的广场上,年味浓浓的舞狮、竹叶龙、荆湾村歌等精彩节目逐一上场,演绎了安吉梅溪非遗的精彩;吃完饺子后,游客与群众有的踩高跷、踢毽子,有的滚铁环、抽陀螺,在传统乡村游艺中回味童年记忆;不远处,荆湾记忆民俗展示馆中,写送春联、蚕茧画拼图、走旱船、学唱大鼓书热热闹闹,一连串非遗体验让游客连呼精彩。

  安吉梅溪荆湾村曾经是安吉的水患村。2015年底,西苕溪“清水入湖”项目应急段工程建成。2017年2月,“治水”成功的荆湾开始下大力气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并成功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民俗文化节的举办,不仅是一个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途径,更为打响梅溪‘民俗文化节’品牌,助力安吉最美县域建设搭建了平台。”安吉梅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荆湾村;民俗文化节;游客;饺子;荆湾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