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舌尖3》火了湖州农场 一天200人加好友老板边删边加
2018年03月01日 09:30:02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晚报 记者 张璐

  “老板,你怎么比我们还早在? ”“我来看看你们哪个早哪个晚,老板还是‘周扒皮’哦! ”昨天一大早,吴兴区埭溪镇山背村璞心农场里,老板王陆良一大早就和前来农场工作的农民们开起了玩笑。自从《舌尖上的中国3》播出后,这家农场和王陆良一家再一次成为了村里的名人。

  米宝成了拍摄时的“彩蛋”

  《舌尖上的中国3》第7集《生,应时食物的“四季”》中,王陆良一家人和他的农场前后出现了10分钟。说起这次拍摄的缘起,王陆良说,一切还是源于消费力量的推动,因为这是人们对最传统自然的农耕方式的认同与追求。

  其实,记者曾在去年12月初就采访过王陆良,并且以整版图文报道形式讲述了他的农业故事,当时他就曾提及有央视团队在农场拍摄,但是内容不方便透露。

  说起拍摄时的趣事,王陆良说,那就要数儿子米宝了。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印象,里面有一个吃饭的场景,我跟儿子说,米宝,好好吃饭。结果米宝回了我一句,食不言寝不语。 ”王陆良说,自己的那句话是导演安排好的台词,但是米宝的那句回答却是“突发状况”,包括一家人在菜地里抓羊、摘菜时,儿子提出的问题,给他和妻子嘴里塞生菜的场景,也都是儿子的临场发挥。

  “所以很多朋友看到之后,都笑我,说米宝比我镜头感好多了,也会说多了。 ”说这话的王陆良俨然成了一位慈父。

  节目播出前,“舌尖3”总策划周塬偕还邀请了王陆良和妻子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在线直播访谈,与网友们分享顺应自然的饮食之道。

  “我前天晚上才回到湖州,之后就一直在农场里忙,毕竟我们还是以生产为主。 ”王陆良说,农场里的员工都调侃他,这次去北京算是夫妻俩难得的旅游了。“确实,自从7年前开始办农场,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守在了这。 ”王陆良说,农场不是农家乐,地里的活儿得有人去做,虽然农场里请了周边的农民来帮忙,但是作为老板,只有自己懂,自己会做,才能种出让人放心的稻米来。

  我还是那个种田卖米的陆良

  “舌尖的播放,对农场是一个巨大的推动,更多关注帮助的同时相应地多了一份压力和责任。但是,做真实的璞心就好了。就算米卖火了,心还是要平和,还是那个种田卖米的陆良。行百里路半九十,我相信真正持久的热爱,会是平平淡淡的样子。感恩一路有大家的爱和帮助。 ”这是“舌尖3”播出后,王陆良写在自己朋友圈里的一段话。

  他告诉记者,节目播出后,自己的微信就爆了,一天就有200多人来加,他只能边删除边添加,这些人中有的是希望来农场参观,有的是想来农场拍照,还有许多想买农场的自然农品……“我们非常欢迎大家来,但是请提前预约,毕竟我们不是做服务行业,我们是实打实地在种地。”王陆良说,在他心里,不管农场火不火,自己的初衷永远不会变。“所以这两天我不得不学着拒绝别人。 ”他笑着说,虽然也很希望自己的农品能像章丘铁锅一样卖断货,但是大自然的馈赠无法人为地加产,有多少就只能卖多少。食材的新鲜度非常重要,所以一些偏远地方的蔬菜订单他只能拒绝,盲目接单影响菜品品质,也影响口碑。


标签: 舌尖;农场;微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