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今年将新建7.35万亩珍贵彩色健康森林
2018年03月13日 08:32:2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许峰

  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之际,记者从林业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新建珍贵彩色健康森林7.35万亩,完成平原绿化面积1.5万亩以上,种植珍贵树种141万株。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平原水乡和山区丘陵并重,以珍贵彩色健康森林为重点,全面推进国土绿化,森林质量有效提升,林业资源总量明显增加。据统计,去年全市共新建平原绿化1.77万亩,建设珍贵彩色健康森林7.89万亩,新植珍贵树种146万株,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今年,全市各级林业部门围绕建设浙江林业标杆市的目标,全力实施以珍贵彩色健康森林建设、平原绿化提升、“一村万树”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十大工程。其中,按照山区绿化“质、景”推进、松林保护“防、改”结合的工作思路,计划完成森林抚育4.5万亩,珍贵彩色健康森林7.35万亩,全力打造“多彩湖州”。同时,优化平原绿化布局,加大造林更新和引导扶持力度,计划完成平原绿化面积1.5万亩以上。围绕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大力推进村庄绿化、四旁植树、拆违复绿,建林带、造片林,种植珍贵树种141万株,建立可复制的茶园生态修复样板,完成茶园生态修复2.4万亩以上。

标签: 植树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