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白茶3月26日开采
2018年03月19日 07:03: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邱晔 彭驿涵 记者 王燕平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邱晔 彭驿涵 记者 王燕平)昨天,安吉县人民政府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安吉白茶·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安吉白茶博览会将于3月22日在安吉举行。同时,确定今年安吉白茶的开采日为3月26日,比去年提前两天,届时全县将有30%左右的茶园进入采摘期。

  去年安吉白茶产量1860吨,产值达24.74亿元,连续八年跻身全国茶叶类区域公共品牌十强(列第五位)。据介绍,1月24日至2月5日,安吉全县出现雨雪冰冻天气,部分茶园被积雪覆盖。低温冰冻可杀死虫卵,利于后期春茶品质提升。2月中下旬以来,气温逐步回升,呈现温高光足雨水少、晴雨相间的局面;3月以来,回温速度快,雨量少,光照增加。安吉气象台预计3月中旬气温较常年偏高,降水量较常年偏少,对春茶的萌动和生长比较有利。

标签: 安吉白茶;茶园;春茶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