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生态为底铺就绿色发展路
2018年03月20日 10:09:29 来源: 湖州日报 车海芬

  挖机清淤、栈道修建……这两天,南浔区和孚镇和孚漾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该项整治工程由水系连通、湖漾清淤、生态岸坡整治、水生态系统修复工程组成。去年6月启动至今,已完成主体工程的70%,预计8月底完工,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和孚镇整体水环境面貌,为该镇湿地保护和旅游发展区建设奠定基础。

  近年来,和孚镇坚持“生态+”发展理念,通过生态环境打造,全镇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人居建设与经济建设正被描绘上生态底色。

  和孚镇是养鱼大镇,如何加强养殖尾水处理、推进美丽经济一直以来都是该镇的重点工作。在修建“跑道”开展生态养鱼的基础上,漾东村打通原本温室龟鳖处理池的连接管道,重新利用成为新的养鱼尾水处理系统,从源头截污。今年,该镇开展养殖尾水处理和绿色发展行动,启动了漾东村、民当村等7个示范点建设,并逐步向全域铺开。

  农业面源整治不停,城建项目齐头并进。该镇已经启动长超、重兆两个集镇的小城镇综合整治,从雨污分流、管道下埋入手,坚持把生态理念融入城镇建设细节。依托良好的生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该镇又发挥水脉文脉绿脉等优势,加强特色村落保护与挖掘,加快培育以荻港国家4A级景区为核心的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

  为进一步增强生态底气,该镇对镇内企业还进行了全面梳理摸排,以促进发展模式转变、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为目标,关停并转、分批淘汰高污染高耗能企业,优化重组传统企业,有效整合资源。

标签: 和孚镇;生态;整治;水系;综合整治工程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